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市委常委會暨市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2022年01月02日 09:18:15 來源: 南京日報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暨市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聽取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法院、市檢察院黨組和市紀委監委工作匯報,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韓立明主持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會暨市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對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三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要求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以及省委有關要求;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近期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會議要求,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聽取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法院、市檢察院黨組以及市紀委監委工作匯報。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韓立明主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不僅為我們在新征程上更好總結運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提供了根本遵循,也為各級領導幹部加強自身建設、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指明瞭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更加堅定歷史自信,深刻認識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事業不斷發展的“定海神針”,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創造人民美好生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康莊大道,以更強的思想和行動自覺向總書記看齊、聽黨中央指揮,以實際行動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努力創造無愧于黨、無愧于人民、無愧于時代的新業績。要對標對表、精心準備,按要求高品質開好民主生活會,不斷加強各級領導班子自身建設。

  會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一年來,全市各級黨組織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廣大黨員、幹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取得較好成效。要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注重抓在日常、融入日常,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引向深入,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成效。

  會議強調,要全面學習、係統貫徹總書記關于“三農”工作重要論述,落實李克強總理要求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從保障全局發展、維護國家安全的戰略高度看待“三農”,堅決扛起維護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守牢耕地保護紅線,穩定糧食和重要農産品播種面積,推進種業振興行動,全面加強涉糧領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不斷提高美麗鄉村建設質效,加快農村居民增收步伐,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

  會議指出,“兩節”期間人員流動增多,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特別是外防輸入任務艱巨。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以“成績每天歸零、風險無時不在”的清醒,嚴密落實口岸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嚴格執行“兩節”期間應急處置各項要求,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堅持不懈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要抓住重點人員、重點環節和重點場所,圍繞“接合部”找風險,瞄準“薄弱處”堵漏洞,鎖定“高危點”強閉環,聚焦“責任鏈”補短板,特別要高度重視基層基礎工作,加強節日值班值守和督導檢查,真正把“四早”要求和“四方責任”落到細處實處。

  會議充分肯定2021年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法院、市檢察院黨組及市紀委監委的工作。會議指出,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貫徹落實省市黨代會精神起步之年。各黨組要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一切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要緊緊圍繞扛起三大光榮使命找準定位,圍繞市委確定的重點任務發揮職能作用,切實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推動黨的建設和業務工作統籌抓、兩手硬。要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更高站位強化政治監督,更大力度懲治和預防腐敗,更實舉措維護群眾利益,更嚴要求鍛造鐵軍隊伍,為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會議還聽取了全市意識形態領域情況匯報和全市公安工作匯報,肯定成績、分析問題,對做好2022年相關工作提出要求。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鄒偉 王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2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