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五督查組在江蘇督查

2022年01月02日 08:56:2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五督查組在我省督查

  吳政隆與督查組座談 許昆林出席對接會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五督查組日前進駐江蘇,開展元旦、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綜合督查。1月1日下午,省委書記吳政隆與督查組組長、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胡振江一行舉行座談。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出席綜合督查工作對接會。

  吳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對督查組來江蘇督查指導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我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吳政隆説,去年,南京、揚州突發疫情後,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力指導下,全省人民勠力同心、眾志成城,取得了抗疫重大勝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根據中央部署,在元旦、春節關鍵節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派出督查組,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開展綜合督查和現場指導,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江蘇的關心關懷,必將督促和鞭策我們進一步抓緊抓細各項工作、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我們將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始終把疫情防控作為全局工作重中之重,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全力配合督查,主動接受督查,舉一反三抓好問題整改,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措施,堅決守牢機場、港口、冷鏈物流等關口,強化口岸防控和重點環節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的防控,加快疫苗接種步伐,加強領導幹部節日期間值班值守,保持指揮體係激活狀態,強化應急處置能力建設和實戰性演練,落細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群防群控、聯防聯治,把疫情防控網織得更密更牢,以實際行動過硬成效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為人民群眾平安祥和過節、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胡振江介紹了督查工作安排。他指出,開展“兩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綜合督查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確保人民群眾健康祥和過節的重要舉措。督查組將緊緊圍繞各方責任落實、重點環節防控措施落實和問題整改落實三個方面,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真督實查,嚴明督查紀律,對地方領導指揮體係運作情況、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以及口岸疫情防控、集中隔離點管理、醫院救治和院感防控、重點場所常態化防控等方面重點開展督查。希望江蘇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壓實各方責任,補齊短板弱項,進一步築牢疫情防控屏障。

  許昆林指出,江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常態化防控和應急處置相結合,科學精準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調整優化疫情防控領導指揮體係;進一步強化防控措施,制定下發元旦、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緊急通知,推動各地繼續嚴起來、緊起來、實起來;進一步強化值班值守,各級領導始終保持在崗狀態,各級指揮體係始終保持激活狀態;進一步強化督導檢查,及時搜尋薄弱環節,堵塞防控漏洞;進一步強化應急處置,做到發現早、處置快、措施準、管控嚴、社會穩。我們將把黨中央、國務院關于“兩節”期間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落細落實落到位,落實好督查組要求,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潘賢掌,副省長陳星鶯,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分別參加有關會議。(王拓 黃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2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