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沭陽招商引資迎“開門紅” 集中簽約7個項目總投資171億元

2022年01月02日 09:41:18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2022年第一天,江蘇省沭陽縣舉行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集中簽約7個項目、總投資達171億。該縣招商引資迎來“開門紅”,打造“蘇北工業第一縣”邁出堅實的“新年第一步”。

  近年來,沭陽始終牢固樹立“大抓工業、大抓招商、大抓項目”的鮮明導向,把招商引資作為“一號工程”,創新“1218”招商機制,成立了由縣黨政領導挂帥的18個招商引資協作組,協作組掛鉤相關部門,將黨員幹部推向招商一線。

  一批批大項目、好項目為沭陽現代化建設注入源源不斷的奔跑動能,推動該縣綜合實力持續提升。數據顯示,2021年,沭陽平均每三天落戶一個億元項目,招引百億級項目2個、五十億級項目5個,重大項目加速轉化為強勁動能,工業增值稅、工業用電量分別位居蘇北第一、第二位,工業銷售收入歷史性突破千億級大關,首次居蘇北第二位。

  沭陽縣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現場 葉春艷/攝

  “此次簽約的7個項目涵蓋了高端紡織、動力電池、生物科技、環保設備等多個領域,既有市場前景廣闊的新業態項目、也有延鏈補鏈強鏈的産業鏈項目、又有支撐企業轉型的平臺型項目,高度契合我縣的發展定位和産業布局,必將成為加速新舊動能轉換、提升産業發展能級的強力引擎,必將為沭陽未來發展激發新活力、增添新動能。”沭陽縣委書記彭偉在致辭中表示。

  項目能否高效率推進,企業能否高品質發展,良好的營商環境至關重要。沭陽把“規范、規矩、程式、標準”貫穿始終,努力打造投資順心、服務貼心、創業安心、發展放心、生活舒心的“五心”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添彩助力、保駕護航。

  一方面,沭陽縣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創新“沭事速辦”政務服務新機制,以“便民化、智能化、人性化、一體化、標準化”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優化營商環境和為群眾提供便利化政務服務。推出“雙輪驅動幫辦”——引資單位親情幫辦、開發區專業幫辦,為項目生根抽枝培土施肥,成功上榜“全國營商環境百強縣”。

  另一方面,沭陽在全縣開展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刮骨療毒的決心、壯士斷腕的勇氣,按照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要求,查擺存在問題,對作風之弊和行為之垢,徹底排查整改,堅決摒棄佛係型、小聰明型、木偶型、差不多型、太平官型、打哈哈型“六種類型”幹部。該縣上下齊抓共建,在推進項目建設、服務産業發展、促進企業減負等方面出實招、聚合力,以優質高效服務擦亮營商環境新名片,從而贏得市場主體、客商、群眾的高度認同和一致好評,成為客商青睞沭陽的重要因素。(朱成林 呂述謖)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25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