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委深改委召開第十九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

2022年01月01日 08:41:4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打造新時代改革開放新高地 進一步匯聚高品質發展新動能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九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 吳政隆主持 許昆林張義珍出席

  2021年12月31日,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吳政隆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審議有關改革文件。吳政隆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中央改革部署和省黨代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任務要求,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靠前謀劃、主動作為,不斷增創改革開放新優勢,打造新時代改革開放新高地,進一步匯聚高品質發展新動能。

  省委深改委副主任許昆林、張義珍、費高雲出席會議,省委深改委委員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關于新時代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的實施意見》《關于加強訴源治理推動矛盾糾紛源頭化解的實施意見》《關于加強政法領域執法司法制約監督制度機制建設的實施意見》《江蘇省深化新時代教育評價改革實施方案》《關于全面加強藥品監管能力建設的若幹措施》。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思想引領,引導全省上下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自覺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浸潤心靈,堅定踐行“兩個確立”根本要求,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緊扣中心、服務大局,為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凝聚共識、匯聚力量。要堅持守正創新,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讓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始終保持生機活力。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法治思維,加強訴源治理,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著力抓早抓小、前端化解,在法治軌道上預防化解矛盾糾紛,著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協同共治,各級黨委要扛起主體責任,各級黨委政法委要發揮統籌協調作用,政法各單位要共同構建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體係,努力形成各方參與、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要扎實開展“信訪突出問題攻堅化解年”行動,黨政領導要主動包案化解疑難復雜信訪事項,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為黨的二十大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指出,改革和建設執法司法制約監督體係是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內容,事關社會公平正義。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制約與監督有機統一,讓權力在制度籠子裏規范運作。要聚焦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提高執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辦理、每一件事情處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要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打造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政法幹部隊伍,真正把黨和人民賦予的執法司法權用好。

  會議強調,教育評價事關教育發展方向,是教育改革的關鍵環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扎實開展“雙減”工作,發揮好教育評價“指揮棒”作用,引導樹立科學的教育發展觀、人才成長觀和選人用人觀,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會議指出,藥品安全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事關社會安全穩定和經濟發展大局。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四個最嚴”要求,落實藥品安全黨政同責,加強部門協同監管,壓實屬地管理責任,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堅決守住藥品安全底線。要聚焦重點難點問題,順應群眾期盼,緊盯市場需求,強化監管制度創新,加快推進審評審批、標準制定、檢查執法、檢驗監測等技術支撐能力建設,切實提升藥品監管能力。要發揮監管“賦能”作用,推動監管與服務相結合,提高審批效率和服務品質,加快推動我省醫藥産業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努力搶佔全球産業發展“制高點”。(黃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2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