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市縣 推廣

南京牛首山元旦亮點紛呈 新年祈福之旅啟程

2021年12月31日 19:17:53 來源: 牛首山文化旅遊區

  2022年元旦假期即將來臨,南京牛首山景區繃緊安全弦,細化防控措施,嚴格執行“限量、預約、錯峰”的防疫要求,確保廣大市民和遊客安心出遊。作為標誌性新年祈福地,牛首山今年將繼續推出“南京新民俗·牛首新年俗”新年祈福係列活動,為遊客獻上文化旅遊大餐。

  集牛首五福 賞非遺文化

  據了解,本次祈福係列活動牛首山由一個“福”字貫穿,由“逛福市、摸牛頭、領福果、得福字、吃福面”五個福氣小活動組成,將美食、美景與好玩、好看完美融合,渲染了新年的歡樂氣氛。與此同時,景區與龍湖南京龍灣天街、江寧萬達兩大商業綜合體于元旦期間開展的“牛”住福氣盲盒墻以及新春市集活動,現場人氣爆棚,觀眾參與度極高,切實做到了以互動體驗場景提升實際消費能力,達到氛圍營造及預期銷售效果。

  1月1日上午,元旦活動將在鑼鼓聲和精彩的舞獅表演中拉開序幕。遊客在觀賞昆曲、評彈等非遺民俗的同時,可品嘗芋苗、糕團小點等金陵傳統小吃,現場各色商戶60余家,為大家呈現一個文化與趣味並存的牛首市集。據悉,此次亮相新春市集的文創産品數不勝數,其中包含牛首山文創為新春主題自主研發的“福藻到臺歷”“福氣筷來福筷”“牛首納福新春禮盒”“福祿安康新春禮盒”等,為新年喜慶氛圍錦上添花。

  為進一步加強遊客體驗,牛首山還將推出互動體驗項目。傳統剪紙、吉祥蓮蓮、花語描金等充滿年味的文化體驗項目,從1月1日一直持續到2月6日,屆時廣大遊客可前往禪境大觀親手抄寫詩詞,疊制蓮花,表達心中美好夙願,祝福家人吉祥安康。

  此外,元旦期間還有各式迎新演藝和表演,“福、祿、壽”派送“福果”,非遺手工體驗項目,木板拓印“福”字等活動,讓遊客在不同區域、不同時段,都有精彩的體驗。

  造文化品牌 創牛首新俗

  自開園以來,牛首山持續挖掘優秀傳統文化,從2016年開始打造“南京新民俗·牛首新年俗”這一文化品牌,並創新推出符合時代特點、廣受遊客歡迎、主題特色鮮明的係列活動,吸引了廣大市民遊客。延續到今年,將陪伴廣大遊客度過第七個新年。

  2022年,為了延續以往的文化品牌IP,持續創新發力打造獨具牛首山特色的迎新活動,牛首山文化旅遊區繼續承襲中國傳統文化脈絡,推出“南京新民俗·牛首新年俗”虎年特別主題——“虎嘯天闕·福聚牛首”新年祈福係列活動。據了解,整個新年祈福季從元旦開始,一直延續到整個春節期間。在此期間,遊客不僅能發現更多的冬日牛首之美,還能體會到獨特的傳統文化,在登高攬勝之時真正感受獨特的祈福之旅。(李林格 張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2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