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通安:送真情 暖民心

2021年12月31日 13:48: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2月31日電(記者劉巍巍)蘇州高新區通安鎮近日舉行“婷婷安安”線上互動係列活動,“百名萌娃繪百年”線上VR展廳上線。

  “婷婷安安”係列活動中的“安安”原型取自于通安鎮“樹山娃”IP形象,可愛俏皮,“婷婷”則是由社管科工作人員“婷婷”擔任,親切甜美。

  2021年,“婷婷安安”開設黨史學習專題板塊,開展“百名萌娃繪百年”VR作品展,通過線上參觀、評論、點讚、投票等方式,點燃青少年學史熱情。

  今年以來,“婷婷安安”係列活動黨史學習板塊已開展4次大型活動,“憶崢嶸歲月 繪嶄新篇章”慶祝建黨100周年“線上VR”展廳,《我和我的祖國》合唱活動,融合趣味方言、同款舞蹈小遊戲、黨史知識問答、紅色視頻學習等,受到居民歡迎。

  近日,通安鎮華通三區黨群服務中心迎來一位特殊的客人。社區居民張辛敏笑瞇瞇地拿出一個包裹,只見一面紅底金字的錦旗躍然眼前。

  原來,年屆七旬的張辛敏是最早一批“農轉非”,早年嫁去了蘇州古城區,通安老家的房子是父母給她留下的動遷房,也是她準備年老後落葉歸根的養老房。但是近兩年來,裝修好的房子衛生間水管堵塞,久修不暢。百般無奈下,她前往社區尋求幫助。社區了解情況後,協調疏通管道專業人員,經過全方位排查、重排、更換等,徹底解決了這個“急難愁困”問題。“感謝社區工作人員解決了我的心頭難。”張辛敏説。

  近日,通安鎮真山公園城市管理服務站進行了檢查驗收。真山公園城市管理服務站是繼樹山城市管理服務站之後,通安鎮投入使用的第二個城市管理服務站。

  真山公園城市管理服務站佔地約16平方米,重點輻射通安鎮周邊居民、商戶、遊客等。服務站集黨務、業務、服務功能為一體,並結合網格化管理要求,設置了2名專職網格管理員及80多名志願者。

  服務站還配備了愛心座椅、飲水機、擦鞋機、應急藥箱、體重儀、打氣筒等設備器材,並為居民提供熱水、無線網、手機充電、應急藥品、雨傘雨具借用等多項便民服務。服務站還將定期開展公益志願服務,常態化普法、垃圾分類等宣傳活動,讓居民及時了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規、垃圾分類等知識。(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2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