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錫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無錫段開通

2021年12月31日 07:31:01 來源: 新華日報

  12月30日下午,蘇錫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無錫段開通現場會在無錫舉行,副省長儲永宏出席並宣布開通。

  蘇錫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無錫段位于江蘇南部跨越太湖水域,全長43.90公里,其中10.79公里的太湖隧道為目前國內最長的水下隧道。全線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

  項目構建起滬寧間第二條快速通道,是我省“十五射六縱十橫”高速公路規劃網中“十五射”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長三角地區重要的城際交通要道。項目的開通有效串聯起蘇錫常三地,將直接緩解目前滬寧高速公路車流飽和的狀況,進一步促進長三角交通、旅遊、産業融合,對打造交通運輸現代化示范區、促進蘇錫常都市圈建設、推進長三角一體化、服務“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等具有重要意義。(梅劍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1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