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人社局“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完成驗收

2021年12月30日 17:07:15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今年以來,無錫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以下簡稱“無錫市人社局”)聚焦民生民情,先後實施兩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共40件,抓準做實謀長效,著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目前項目已全部結項。

  為檢驗“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效,無錫市人社局兩批共抽取22個項目進行了集中驗收。

  在第二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集中驗收會議現場,抽選了局級層面10個項目,通過臺賬查驗、現場匯報、提問質詢等環節進行集中驗收,邀請到5位行風監督員作為第三方評價評委,共同開展驗收評估並提出建議。

  實事項目集中驗收會議現場

  家住無錫錢橋街道的蔣老伯是無錫市社保中心開展“繳費困難群體人員資訊聯動實時化”項目的受益者之一。今年8月,無錫市人社局基層工作人員在入戶走訪中發現,今年到達退休年齡的蔣老伯,因其在宜興和無錫市區的參保名字不同,且宜興居民養老保險未暫停和結算,導致其無法在市區辦理退休。無錫人社局工作人員主動幫其聯繫宜興社保局,溝通停保、轉移及個人資訊修改等事項,幫助蔣老伯免除兩地奔波,並順利辦好退休手續。

  這只是無錫市人社局聚焦民生民情,著力解決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的一個案例。今年以來,無錫市人社局踐行為民初心,“效度”“溫度”並舉,取得顯著成效。

  “為民辦實事”只有起點、沒有終點。下一步,無錫市人社局將繼續立足民生民情,不斷總結經驗做法,努力創新思路方法,不斷優化服務舉措、提升服務效能,確保“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常態化、高效化運作。(吳仁軒 殷晴)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