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連雲港:“十四五”開局良好 明年聚力穩中求進

2021年12月30日 15:21:27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12月28日,中國共産黨連雲港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連雲港市海州區舉行。

  會議獲悉,連雲港“十四五”開局良好。經濟發展量質齊升,全市預計實現地區生産總值3600億元、增長10%左右;主導産業快速發展,石化産業基地實現突破,“中華藥港”加快建設,省重大項目投資額、投資完成率居江蘇前列;創新驅動成效突出,全社會研發投入佔比達224%;高新技術産業産值佔規上工業比重達405%。生態環境持續優化,污染防治攻堅戰深入推進,環境品質穩步提升;石梁河庫區實現從被督察點名到被群眾點讚;“雙碳”工作有序開展,能源利用率不斷提高;單位GDP能耗預計下降3%以上,完成省定目標。

  據悉,圍繞明年經濟工作,連雲港將把握好四個方面原則: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持高品質發展不動搖、不偏向;堅持改革賦能、創新驅動;堅持統籌協調、係統推進。著重抓好八個方面:一是聚力穩中求進,三駕馬車“穩”,三次産業“進”,三個口袋“保”,實現經濟發展新提升。二是聚力創新驅動,大力培育創新主體,推動産業鏈創新鏈雙向融合,打造優勢産業集群,加快發展數字經濟,邁出産業升級新步伐。三是聚力標桿示范,加快交通樞紐建設,加強平臺載體建設,加大制度創新引領,加速融入區域發展,增強改革開放新動能。四是聚力生態低碳,準確把握“雙碳”工作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大力發展綠色低碳産業,構築綠色發展新優勢。五是聚力城市建設,高標準建設重點片區,多舉措構建便捷交通,全方位提升功能品質,高水準推進有機更新,大力度打造韌性城市,展示現代港城新風貌。六是聚力鄉村振興,加快發展縣域經濟,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加快建設現代農村,著力培育現代農民,推動“三農”工作新突破。七是聚力共同富裕,穩民生促提升,穩就業促創業,穩兜底促保障,加快社會事業新進步。八是聚力安全穩定,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防范化解政府性債務風險,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準,深入排查化解重大風險隱患,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完善社會治理新格局。

  會議指出,連雲港還將落實好六個方面任務,分別是:狠抓重點項目建設,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係,全面提升産業發展質態;不斷深化改革創新,切實增強經濟發展內生動力;持續擴大對外開放,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守牢發展底線紅線;不斷改善民生福祉,扎實有效推進共同富裕。(吳瓊)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