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長三角三省一市刑罰執行一體化形成共識

2021年12月30日 07:28:38 來源: 新華日報

  省監獄管理局12月29日發布消息,長三角區域三省一市監獄係統在計分考核罪犯、執法管理協同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正在探索制度標準銜接、資訊數據互通、行刑資源共用等。

  省監獄管理局3月與中國法治現代化研究院區域發展研究所組成聯合課題組,研究推動長三角刑罰執行一體化工作。目前,三省一市監獄係統圍繞計分考核罪犯管理,在財産性判項履行能力認定、“積極”等級比例調控、等級評定考核結果運用、勞動考核規則、從嚴情形罪犯管理教育、罪犯在看守所期間表現認定銜接等方面達成共識,同時主動融入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理新格局,在深化掃黑除惡鬥爭、推進安置幫教銜接方面推動問題聯治、工作聯動、平安聯創研究。(周鵬 徐偉 倪方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1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