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市縣 推廣

鼎勝新材以高品質黨建助力企業高品質發展

2021年12月29日 19:50:09 來源: 鎮江市京口經濟開發區

  今年以來,位于鎮江市京口經濟開發區的鼎勝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黨總支,堅持黨建引領助推“産業強企”,進一步深化“金釘子”黨建品牌內涵,以黨建帶工建,實現共建共融、整體聯動推進,黨建工作品質持續提升。先後獲得市“五星”先進黨支部、市黨員教育實境課堂示范點、京口區先進基層黨組織等榮譽。

  抓發展,奮力助推産業強區

  黨總支努力把各支部建設成為推動企業發展、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戰鬥堡壘。積極發揮參謀助手作用,堅持“引導不主導、參與不幹預”的原則,支援企業依法經營,促進企業不斷提高經濟效益。充分發揮支部戰鬥堡壘作用,黨員帶頭紛紛爭做業務排頭兵,為企業發展出謀劃策,有力推進企業邁向高品質發展。先後上榜江蘇省民營企業200強、江蘇民營企業制造業100強、江蘇省百強創新型企業等。

  抓黨建,致力打造企業文化

  完善企業黨群服務中心功能,開展黨史學習、知識競賽、紅色觀影、誦讀比賽、技能培訓等活動,提升企業黨組織的凝聚力、向心力。圍繞企業生産經營任務,積極發揮黨員在各自崗位上的先鋒模范作用,設立“黨員先鋒崗”、“黨員示范區”,形成“艱苦環境有黨員、關鍵崗位有黨員、應急時刻有黨員”的良好氛圍。

  抓骨幹,著力提升員工素質

  認真落實“三會一課”、“固定學習日”等制度,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充分發揮黨員業務骨幹“傳、幫、帶”作用,結成師徒20余對。堅持“邊幹邊學,邊學邊幹”工作理念,開展“好班長訓練營”、“行車訓練營”、“應急救護”、“消防安全演練”等技能培訓活動,促進企業人才素質的整體提高,傳承“工匠精神”。

  抓公益,努力踐行社會責任

  開展“村企聯建”活動,與上堭村、鎮江安全生産宣教中心、京口區委機關工作委員會、鎮江高新技術企業商會聯盟、中國移動鎮江公司簽訂共建協議,並牽頭組建了京口區高新技術企業黨建聯盟,力求黨建工作同頻共振、共同發展。開展“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認真落實“黨旗飄在一線,堡壘築在一線,黨員衝在一線”行動精神,充分發揮廣大黨員在生産經營中的先鋒模范作用。疫情期間,組織黨員志願者支援社區和企業宿舍區開展“敲門行動”,共抗疫情。(金貢軒)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1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