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數字雲平臺(一期)通過評審

2021年12月29日 07:30:47 來源: 新華日報

  12月28日,由江蘇省文投集團承擔的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數字雲平臺(一期)在寧召開評審會並通過評審。

  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數字雲平臺是大運河主題的國家級重點項目,在建設中創造性地提出“一雲四端”的架構,其中政府服務端重在數字治理,探索建立多渠道、多係統、跨區域、跨部門省市聯動的統一管理平臺;公眾服務端構建線上運河文化展示體係,提供豐富的文旅公共服務,探索旅遊服務新模式;企業服務端主要為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相關的上下遊産業鏈提供智慧服務,針對景區、文博、辦公、酒店、文創等多個場景提供數字化賦能,並為中小企業提供財稅、金融等方面的服務;國際傳播端將建設海外宣發陣地,主推“金色運河”賬號,向世界講好中國運河故事。

  評審會上,專家們一致認為,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數字雲平臺文化內容體係較為完整,文化資源較為豐富,在“樣板間”建設和內容傳播方面具有獨特的創新性,探索的知識圖譜等技術的應用場景,形成了圖譜名片、星空圖、運河星球等創新運用成果,已初步構成了較為完整的平臺內容和運營體係,專家組一致同意雲平臺成果通過評審。(王宏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1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