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財政廳保障6處古典園林免費開放

2021年12月29日 07:30:13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財政廳保障6處古典園林免費開放

  記者從省財政廳了解到,南京莫愁湖公園、徐州戲馬臺、泰州喬園、常熟方塔園、曾趙園、如皋水繪園等6個古典園林將于2022年1月1日起實行免費開放,省財政對其免費開放後門票收入減少部分進行全額補助。

  省財政在全面調研基礎上,統籌保障園林免費開放工作,列入首批免費開放試點名單的古典園林,其免費開放門票收入減少部分由省財政全額承擔。所在市、縣(市)財政部門落實本地免費開放園林配套設施建設、養護管理等所需經費,保障免費開放後的正常運轉,原財政投入部分在免費開放後不得減少。免費開放後,試點單位按照市場化運作開展的園事花事、展覽等活動,可以適當收費。

  為進一步明確管理職責,明確省級指導職責和市縣財政、園林綠化主管部門具體管理職責,省財政和省住建部門按照開放時間要求,及時督促試點單位提前謀劃、綜合評估並制定免費開放實施方案,完善相關設施配套建設,落實安全措施,做細做實免費開放的各項工作。

  據悉,市縣財政部門積極支援指導各試點單位做好古典園林免費開放管理工作,幫助試點單位解決實際運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園林主管部門處理好開放與保護關係,加強古建、文物、景觀等保護力度,合理調控流量,定期巡查整治,積極預防可能出現的文物損壞、群體安全等問題;因地制宜盤活資源,豐富園事花事等活動內容,持續增強古典園林的生機活力。(王夢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1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