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紫金獎·建築及環境設計大賽舉行決賽

2021年12月29日 07:29:02 來源: 新華日報

  12月28日,由省委宣傳部、省住建廳、中國建築學會、中國勘察設計協會、中國風景園林學會聯合主辦的第八屆紫金獎·建築及環境設計大賽決賽在南京舉行,來自全國各大高校、建築設計機構的20個參賽團隊展開激烈角逐。通過綜合評審,學生組和職業組最終各産生紫金獎金獎2名、銀獎3名和銅獎5名。

  本屆大賽以“多維的綠·共用的城”為主題,聚焦城市低碳建設與可持續發展。本屆大賽共吸引333所高校、310家設計機構、9668人次參與,共徵集作品2592項,同比上屆增長54.5%,來自省外乃至境外的參賽作品佔比首次超過50%。

  大賽決賽由中國工程院院士程泰寧、王建國,省設計大師、業內知名專家、文化界人士擔任專家評委,同時邀請行業評委、媒體評委、設計機構評委和大眾評委等參與評審。根據最終結果,東南大學《今天你發電(運動)了嗎?》、南通大學《橋上的街市——舊鐵道橋改造》、南京市第二建築設計院有限公司《遊牧計劃》、中衡設計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健康共用——“Z”世代城市盲盒》榮獲紫金獎金獎。

  本屆大賽還啟動了“紫金建築之星”人才孵化計劃,為學生組優秀選手和設計機構搭建人才孵化平臺,實現多方發展共贏。目前,全省已有15家人才孵化基地單位正式加入人才孵化計劃。(馮圓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1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