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陰通報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

2021年12月28日 14:10:14 來源: 江陰發布

  原標題:關于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的情況通報

  2021年12月28日上午,我市在對口岸高風險閉環管理崗位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一樣本(十人一管)檢測結果異常。接報後,江陰市委市政府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將10名採樣對象隔離觀察,並開展單人單管標本復檢、流調溯源、隔離管控等防控措施。28日12時25分,經無錫市疾控中心復核,1人陽性,其余9每人平均為陰性。該復核陽性人員為長江引航中心工作人員,日常居住在專班管理酒店,為“兩點一線”閉環管理人員。

  目前,該例陽性感染者已送定點醫院隔離診斷治療,相關接觸人員及重點人群、場所已全面排查,核酸檢測、環境消殺等應急處置各項工作正有序推進,已排查到的32位密接人員均已第一時間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規范開展核酸檢測。後續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請廣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援、配合疫情防控各項措施,關注官方媒體發布的疫情資訊,不信謠、不傳謠。加強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一旦出現發熱、幹咳、乏力等症狀,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

  江陰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

  2021年12月28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0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