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民盟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舉行

2021年12月27日 22:04:45 來源: 新華網

  12月26日至27日,民盟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寧舉行。江蘇省政協副秘書長、民盟江蘇省委會副主委吳勝興出席開幕式,中共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華靜,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建友,市政府副市長常和平,市政協副主席楊平應邀出席。市委統戰部、各民主黨派市委會、市工商聯、市僑聯、市臺聯和市社會主義學院負責同志到會祝賀。

  大會聽取並審議通過了王汝成代表民盟南京市第十六屆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選舉産生了民盟南京市第十七屆委員會委員和出席民盟江蘇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代表。在民盟南京市第十七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上,李雁當選主任委員,申衛、史進、邵蔚、葉寧、馮泉、李越峰當選副主任委員。

  吳勝興代表民盟江蘇省委會對民盟南京市第十六屆委員會所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説,民盟南京地方組織是偉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為首的民盟總部遷京委員會籌建的,具有光榮的歷史和優良的傳統。在走進新時代、邁向新征程中,民盟南京市委會不忘初心,秉承“奔走國是,關注民生”的優良傳統,堅定不移地接受中共南京市委領導,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切實履行參政黨職能,為建設“強富美高”新南京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新一屆民盟南京市委會要繼承和發揚民盟與中國共産黨長期親密合作的光榮傳統,努力踐行“四新”“三好”要求,聚焦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積極建言獻策,精準服務大局,團結帶領全市盟員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風雨兼程、砥礪前行,續寫“強富美高”新華章,為全面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民盟貢獻。 

  華靜代表中共南京市委在祝賀講話中指出,自上次大會以來,民盟南京市委會在民盟江蘇省委會和中共南京市委的領導下,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秉承民盟優良傳統,踐行陶行知先生“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奉獻精神,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建言獻策取得新成果,履職盡責拓展新領域,社會服務打開新局面,自身建設邁上了新的臺階。希望民盟南京市委會要以本次大會為新的起點,引導全市廣大盟員不斷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圍繞南京“十四五”規劃的各項部署,聚焦創新驅動、區域協調、綠色發展、共同富裕、教育改革等領域的焦點熱點和難點痛點問題,發揮在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人才薈萃的優勢,深入一線調查研究,群策群力建言獻策,廣泛聯繫引才引智,為創造南京美好的未來而共同奮鬥;著眼新時代新形勢新任務,始終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進一步加強思想作風建設,持續提升“五種能力”,努力把民盟南京市委會建設成為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有理想、有追求、有成效、有影響的民主黨派地方組織,與中共南京市委攜手並進,共同畫出團結奮鬥的最大同心圓。

  楊平代表市各民主黨派、市工商聯、市僑聯和市臺聯向大會致賀詞。(雎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20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