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都被授予“中國揚劇之鄉”稱號

2021年12月27日 10:23:04 來源: 揚子晚報

  記者26日從揚州市江都區獲悉,近日,中國文聯、中國戲劇家協會正式授予江都“中國揚劇之鄉”稱號。

  江都是揚劇的主要發源地,揚劇唱腔生動活潑,既高亢粗獷,又優美細膩,呈現出剛柔並濟、娓娓動聽的獨特風韻,是地方傳統文化的璀璨明珠。2006年,揚劇被列為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2007年,江都創成江蘇省“揚劇之鄉”。

  記者了解到,江都既有周榮根、華素琴、林玉蘭、石玉芳、姚恭林、姜俊峰等走出去的大師名家,也有劉鶴童、筱榮貴、蘇春芳、淩桂泉、王惠君等在當地揚劇觀眾中享有盛譽的各類揚劇人才。經過多年來薪火相傳,當地揚劇協會遍及城鄉,成為群眾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是江都獨具特色的文化名片。(潘元松 陳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