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寒潮今天“凍真格” 全省最高氣溫僅1℃

2021年12月26日 09:06:33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9℃!寒潮今天“凍真格” 全省最高氣溫僅1℃

  昨天早上江蘇大部分地區氣溫基本都在零下,其中連雲港贛榆更是低至-8.5℃。白天大風“加持”,氣溫回升“乏力”,午後沿淮淮北氣溫仍在零下,沿江蘇南也就在0至2℃。然而,今天更比昨天冷,隨著冷空氣“主體”就位,氣溫降至近期新低,今晨最低淮北地區-8~-9℃,蘇南地區-5℃左右,其他地區-6~-7℃。

  昨天白天江蘇的沿海地區飄起了雪花,這些都是來自東海的回流降雪。好消息是今天起晴好回歸,不過冷空氣過于“強勢”,陽光也沒法帶來升溫,最高氣溫沿江和蘇南地區1℃左右,其他地區0~-1℃。

  24日下午,入冬以來最強“寒潮”隨著西北風席卷而來,約好的“零星雨夾雪”也在傍晚光顧南京的局部,雖然它實在太小太弱,著實像戲稱的“頭皮雪”,但依然在朋友圈引起一片驚呼。昨天南京雨雪全無,佔據全天的只有“風”和“寒”,呼嘯的西北風中,讓體感溫度比實況氣溫還要低5℃以上,昨天南京全天大部分時間氣溫都在0℃以下,但還不是寒潮的最低氣溫,今天早晨全市最低氣溫,-4℃到-5℃,有冰凍;下周一清晨南京的最低氣溫,-5℃到-6℃,有冰凍。

  目前看,27日全省晴到多雲,最低溫度:沿江以北地區-6~-7℃,其他地區-4℃左右,全省有冰凍,最高溫度:淮北地區4~5℃,其他地區3℃左右。

  28日全省晴到多雲,最低溫度:淮北地區-6℃左右,蘇南地區-3℃左右,其他地區-4~-5℃,全省有冰凍,最高溫度:蘇南地區8℃左右,其他地區6~7℃。(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晴到多雲,偏北風4級左右,-5℃到2℃,明天晴到多雲,偏西風3到4級,-6℃到5℃;後天多雲,東南風3到4級,-2℃到9℃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