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約談重點網約車平臺

2021年12月25日 09:46:38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省交通運輸廳約談重點網約車平臺

  12月24日,江蘇省交通運輸廳會同南京市交通運輸局聯合約談省內7家重點網約車平臺公司,對推進網約車合規化工作和落實疫情防控作進一步推進部署。

  當天上午,在江蘇省內活躍度最高、訂單量位居前列的滴滴出行(花小豬出行)、T3出行、美團打車、享道出行、曹操出行、首汽約車、神州專車等7家平臺公司參加了約談會。會上通報,多個平臺目前合規化工作取得了較好成效。在全國網約車監管資訊交互平臺發布的11月份網約車合規排名中,南京市訂單合規率排名在全國第8;在南京、蘇州等地發布的網約車合規化情況通報中,享道出行、T3出行、神州專車、首汽約車等位居前列。但同時,當前網約車合規化工作還存在一些問題:個別網約車平臺公司合規化工作推進緩慢,措施不實,效果不明顯;部分網約車平臺公司在省內不同城市合規化推進情況差距較大等等。

  “網約車合規化,不僅關係到公平競爭、行業穩定,還關係到群眾出行的安全。打到不合規的網約車,一旦發生事故或者糾紛,乘客可能連投訴都找不到門。”相關負責人要求各平臺公司積極配合城市交通運輸部門加快整改,確保合規化工作取得實效、經得起檢驗。

  元旦春節將至,各地也將迎來出行高峰,會議還要求各平臺公司嚴格落實好交通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做好車輛通風、消毒、戴口罩乘車等要求,堅決防止疫情通過交通運輸環節傳播擴散。(石小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9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