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今冬保供儲備充足 每垛蔬菜都配有“溫度感測器”

2021年12月25日 09:42:57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今冬保供儲備充足 每垛蔬菜都配有“溫度感測器”

  新一輪降溫前,記者探訪南京最大“菜籃子”

  一入冬就開始“囤菜”,是很多市民尤其是年紀較大的市民的習慣。哪怕如今的物流再便捷、蔬菜種類再豐富,冬天家裏也要多備菜,以備不時之需,不僅您是這樣想的,南京的“菜籃子”保供工程也是這樣想的。新一輪降溫前,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探訪了南京農副産品物流中心(眾彩物流),這裏承擔著南京冬季蔬菜保供工作,市民“菜籃子”拎得穩全靠它。

  最近存放保供蔬菜的冷庫,第一印象就是比冬季室外還要冷一些。從最家常的馬鈴薯、大白菜,到色彩繽紛的紫甘藍、胡蘿蔔、青蘿蔔,眾彩物流準備好的冷庫裏,碼放得整整齊齊的蔬菜一眼望不到頭。保供儲備蔬菜一般選擇耐儲品種,每一垛蔬菜都配有垛溫檢測感測器,實時監測冷庫是否處于儲藏最佳溫度。為了進一步減少損耗,市場還會定期更新庫存,把存放較久的蔬菜售出,買進新的一批,保證蔬菜庫存量。

  “最早入庫的是馬鈴薯,9月15日,很多馬鈴薯是北方産地採收後直接送過來的,避免北方降溫上凍後損壞。”眾彩蔬菜市場工作人員郭金華告訴記者,和往年一樣,眾彩秋季就開始部署冬季蔬菜保供工作,一批批保供蔬菜陸續入庫,目前在庫保供蔬菜有2600噸。而隨著春節臨近,預計還會增加庫存。

  今年10月,因為北方災害天氣而導致的蔬菜減産、菜價階段性上漲,讓常買菜的市民印象深刻。那麼,今年北方的災害性天氣會不會影響保供蔬菜供應。郭金華告訴記者,受災的主要是葉菜類,保供蔬菜涉及的各種耐儲蔬菜供應依然充足,而且葉菜的産能也很快恢復了。由于市場價格變化,今年大白菜入庫時的採購價格比往年高,不過,眼下各類蔬菜供應充足,市民買到的蔬菜價格不會因此受影響。(蔡悅 劉麗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