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跨區域協同再布局 無錫經開區與廣州加快産業對接

2021年12月24日 19:17:11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12月23日,無錫經開區在廣州舉辦“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産業創新合作(無錫)試驗區係列活動”之“錫穗産業對接會”。會上,無錫經開區與粵港澳大灣區8家企業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錫穗兩地嘉賓圍繞産業協同創新進行深入交流,助力兩地人才、資本等創新要素融通,促進經濟發展質效。

  活動現場

  經開區是無錫“一城雙核”中的“創新核”,也是無錫重點打造的宜居、宜業、宜商的現代化産業新城。作為太湖灣科創帶建設的主戰場、主力軍,無錫經開區向內深挖潛與向外拓增量並舉,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等重大發展戰略,加快構建適應“雙迴圈”的産業體係。

  對內,無錫經開區設置以雪浪小鎮為核心的“一鎮五園”産業布局,構建數字經濟、總部經濟、服務經濟為支撐的現代産業體係,打造具有“高新技術、高端産業、高級人才、高品質宜居環境”四高特徵的區域方向。

  對外,今年10月無錫經開區聯合無錫科技局與華南理工大學合作共建“未來技術聯合研究中心”、在深圳成立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産業創新合作(無錫)試驗區、無錫深港協同創新中心,有效提升兩地資源集聚能力和服務輻射能級,推動産業與金融協調發展、跨區域産業鏈連接。

  會上,無錫經開區與粵港澳大灣區8家企業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涵蓋數字行銷、數字醫療、智能制造、智慧城市、資訊通信等領域。

  無錫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楊建平在會上表示,無錫經開區將以最好的政策、最優的服務、最大的支援打造優質高效的營商環境,緊抓“人才、創新、資本、應用”這四個推動科創企業高品質發展的關鍵要素,共謀合作、共用成果、共創美好未來。

  無錫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楊建平會上致辭

  活動現場,知名經濟學家、中山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陳廣漢,無錫經開區企業代表、雪浪數制合夥人郭翹發表主題分享。無錫和廣州兩地投資家、企業家圍繞産業創新聯動合作議題開展深入探討與交流。(殷晴)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19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