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常州地震與鹽城海域地震無關聯

2021年12月24日 10:02:56 來源: 交匯點

  原標題:常州地震與鹽城海域地震無關聯,更大震級地震可能性小

  12月22日晚,江蘇常州市天寧區發生4.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從11月至今,鹽城海域多次發生小地震,江蘇地震最近為何多了?常州地震與鹽城海域地震有關嗎?江蘇地震臺專家回答了大家關心的問題。

  據悉,此次地震常州地區震感較強,蘇南、蘇中地區震感明顯,上海、浙江等鄰近地區有震感。目前,尚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截至23日16時,共監測到2次0.5級以下的余震。

  有網友問,這兩個月江蘇已經發生了兩次有感的地震,地震是不是變多了?江蘇省地震臺專家介紹説,從歷史情況上來看,江蘇發生四級、五級地震屬正常現象。四級、五級地震屬于中小地震,是地球內部能量的正常釋放,不具有破壞性,因此大家無需緊張,不要恐慌。此次地震與11月17日發生在江蘇省鹽城大豐區海域的地震無直接關聯。

  根據震中附近構造特徵、歷史地震活動、序列類型類比和既有異常特徵等初步分析認為:原震區未來幾日發生更大震級地震的可能性也較小。

  地震發生後,蘇南、蘇中地區震感明顯,很多距離較遠的地區也有震感,針對此次有感范圍較大的情況,地震臺專家告訴記者,根據計算,此次地震在震中區附近約800平方公里范圍的儀器地震烈度可能達到5度,震感會比較強烈,一般不會造成破壞。(張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9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