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發布10萬+優質崗位面向全球引才

2021年12月22日 20:53:35 來源: 新華網

   12月22日,江蘇省優秀高校畢業生暨博士後人才需求資訊發布會以“雲連線”方式舉辦,正式拉開2022年度江蘇全球引才活動的序幕。近1萬名應屆畢業生通過視頻分會場參與現場活動,超40萬人收看線上直播。

  本次發布會由江蘇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全國118所雙一流高校和重點科研院所以及部分海外留學生社團舉辦,是江蘇舉辦的參會人員規模最大、發布人才需求最多、引才規格層次最高的一次人才盛會。全省3045家企事業單位面向2022屆高校畢業生人才拿出14167個需求崗位,共10.05萬個用人需求,全省1535個博士後設站單位面向博士人才合計提供5887個博士後需求崗位。

    發布會上,江蘇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洪浩介紹了江蘇的優越環境和支援人才創新創業政策。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戴元湖發布2022屆高校畢業生和2022年度博士後人才需求資訊。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醫學部黨委書記陳寶劍,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過勇,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胡百精、復旦大學黨委副書記尹冬梅,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吳松全等高校領導分別連線致辭。

    此外,無錫市、鹽城市、揚州市以及紫金山實驗室、江蘇銀行就江蘇人才政策作宣講推介。“來江蘇就業創業,來江蘇安家落戶,來江蘇銀行擘畫奮鬥同心圓,成就芳華夢。”江蘇銀行黨委副書記季金松通過視頻連線向全球學子呼吁,“年輕人都希望能找到一個好的平臺發揮自己的所學所長,江蘇,就是這片具有無限發展潛力的熱土。”

    清華大學醫學院博士研究生戴逸飛即將到南京江北新區工作,他在連線發言時説:“與我專業相關的生物醫藥産業,江蘇省無論是在産業規模、創新能力還是優質企業等多個角度來評價,都是全國領先。同時,政府也在積極解決人才的落戶、就業、醫療、教育等多方面問題。綜合考慮了城市發展、職業規劃、生活以及子女教育等多個方面的事項之後,我認為江蘇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這是一個可以同時兼顧工作和生活的好地方。”(趙雅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9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