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中煙:創新黨史學習教育 推動“黨建+業務”深度融合

2021年12月20日 19:54:28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黨史學習教育見成效,最終要靠實踐來檢驗。作為江蘇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的直屬企業,江蘇鑫源煙草薄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蘇鑫源公司”)財務採購黨支部創新學習方式,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業務工作相融合,運用多種學習形式,推動幹部職工汲取精神力量,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切實轉化為提升工作水準、提供優質高效服務的成效。

  統籌安排 “熱”起來

  江蘇鑫源公司按照上級黨委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要求,明確黨史學習教育的階段、內容、形式、要求,與業務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實,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江蘇鑫源公司財務採購黨支部採取“線上+線下”,結合“學習強國”等學習內容,利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赴紅色實境教育基地等形式,在黨組織生活中靈活穿插專題黨課、研討交流、專題測試等活動,提高黨員群眾的參與感。引導黨員學習共産黨人精神,並融入到工作中,讓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切實提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

  創新形式 “潮”起來

  為豐富黨史學習教育形式,江蘇鑫源公司利用人民網“融媒體體驗室”平臺,以圖文影音等多媒體形式,打造黨史學習教育“新陣地”,使黨史知識在手機上隨時可學、隨地能學、隨處便學。

  “融媒體體驗室”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建黨百年融媒體産品體驗,生動展示、立體呈現建黨百年的偉大歷程和光輝成就。“奮鬥百年 為你點讚”互動體驗、《送你一張船票》互動産品、微動畫《28歲的你》、係列微紀錄片《覺醒》《山河》使用4K技術將珍貴黨史影像彩色重現等,不斷加深全體黨員幹部對百年黨史的認識。

  為民服務 “動”起來

  江蘇鑫源公司以解決實際困難為切入點和著力點,從群眾利益出發、從解決實際問題出發,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

  江蘇鑫源財務採購黨支部以“基礎管理提升年”為契機,秉承“我為群眾辦實事”初心,創建“財經管家 治先行”黨建品牌,建立“開展採購、預算專項調研”等4個重點項目。打造“制度學習園地”,利用制作9個魚骨圖、電子屏滾動展播等“看板”展示制度要點、流程節點,多方位學習宣傳財務採購制度。

  學以致用 “融”起來

  江蘇鑫源公司財務採購黨支部找準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融合結合點和切入點,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引領,用黨建工作帶動中心工作,強化融合,補齊短板。

  制訂《經濟運作工作管理規定》,明確各部門職責,重點關注公司年度工作目標、生産經營狀況、市場運作情況等,以切實解決問題為導向改進經濟運作分析會分析內容、深度和展現形式……結合“十四五”規劃和高品質發展要求,江蘇鑫源公司財務採購黨支部在産品品質、得率、産值耗管理、預算和資産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設性意見。

  在統籌各項工作任務基礎上,江蘇鑫源公司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強化責任擔當,確保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和中心工作開展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朱成林)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18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