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部門展開宣講

2021年12月20日 08:13:5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部門展開宣講

  風勁帆滿圖新志 砥礪奮進正當時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近期赴全省各地各部門展開宣講,全面深入解讀全會精神,並與基層幹部群眾互動交流。

  12月17日,省委宣講團成員,南京大學黨委常委、黨委辦公室主任王明生為100多名團幹部、青聯委員和青年代表作宣講報告。他對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核心內容與精神實質進行了全面解讀和係統闡釋,將《決議》中的“十個明確”與十九大報告中“八個明確”進行深入比較,分析其中的“變”與“不變”,幫助大家深刻認識和把握《決議》的主要內容和精神實質。南京師范大學團委副書記劉立為表示,聽了宣講後深受啟發和鼓舞,將嚴格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圍繞學校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進一步聚焦共青團主責主業,教育引導廣大團員青年為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青春力量。

  宣講報告會結束後,王明生與現場青年代表進行互動交流。“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召開,在江蘇青年中引起熱烈反響。作為高校學生,如何更好地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將其納入到日常生活學習中?”學生代表楊翱飛問。王明生表示,廣大青年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貢獻。

  12月16日,省委宣講團成員、江蘇師范大學黨委副書記岑紅在邳州市作宣講報告。岑紅闡述了全會為什麼要作出新的歷史決議的背景,提出要深刻把握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作出新的歷史決議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實踐意義;詳細介紹了如何深刻把握新的歷史決議的關鍵內涵;提出要深刻把握黨的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結合當地實際,岑紅向邳州基層黨員幹部群眾提出建議:咬定青山不放松,全心全意為人民,不畏艱險走正道,擔責創新謀復興。

  宣講報告會後,岑紅來到位于邳州市的王傑紀念館,和基層幹群一起重溫烈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並互動交流。“《決議》指出,‘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應該如何理解?”運河街道黨政辦工作人員李金龍問。岑紅表示,這是順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的一項重要舉措。做好這項工作,要深刻認識社會主要矛盾變化,深刻認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有信心,有熱情,抓住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的利益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月14日,省委宣講團成員,鎮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可可在鎮江市丹徒區作宣講報告。陳可可説,全會通過的《決議》總結歷史、把握規律、堅定信心、走向未來,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實踐意義。他表示,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要學出實效,全面係統學、融會貫通學、及時跟進學;幹出實績,全力推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謀出實招,謀深謀細謀實明年的重點任務。

  大家一致認為,此次宣講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意義深遠、催人奮進,為精準把握和踐行全會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導。丹徒區辛豐鎮黨委書記朱敏説,基層鄉鎮要在黨的百年光輝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緊抓實,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在學深悟透、宣傳宣講、落地落實上持續用力。

  12月19日下午,省委宣講團成員,宿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光華來到宿遷市宿城區,以《在深邃的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力量》為題作宣講報告,對全會的精神要義進行係統闡釋和生動解讀。光華説,偉大成就鼓舞人心,偉大號召催人奮進,要牢記中國共産黨是什麼、要幹什麼這個根本問題,把握歷史發展大勢,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深刻把握“勿忘昨天、無愧今天、不負明天”的使命擔當,振奮精神、鼓足幹勁,揚帆啟航、破浪前行。

  宿城區中揚鎮黨委書記王前錦説,聆聽宣講後備受鼓舞:“作為一名基層黨組織書記,將不忘初心、埋頭苦幹、勇毅前行,堅決扛起新征程新的光榮使命,奮力開創鄉村振興新局面。”

  宣講報告會結束後,光華來到宿城區雙莊街道曙光社區樹人花園小區鄰里驛站與基層幹部群眾互動。她勉勵基層幹群,把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同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和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認真開展學習研討、主題宣傳、基層宣講,努力在深邃的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動全會精神在宿城落地生根。(楊頻萍 李剛 錢飛 朱文軍 吳雨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7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