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都市圈10市內專業技術資格和繼續教育互認

2021年12月19日 19:04:29 來源: 新華網

  12月19日,2021南京都市圈人社局長聯席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會議簽署了《南京都市圈內專業技術資格和繼續教育互認協議》,正式啟動南京都市圈公共就業創業網上服務平臺。

  南京市人社局局長劉蒞作聯席會議工作報告

  南京都市圈人社局長聯席會議常設主席、南京市人社局局長劉蒞在作聯席會議年度工作報告時表示,自2020年南京都市圈人社局長聯席會議以來,都市圈各成員市(區)人社部門圍繞“共建、共用、一體化”發展目標,圍繞就業創業、社會保障、人事人才、勞動關係等領域簽訂的一係列合作協議,明確2021年重點工作任務,進一步鞏固深化協同發展成效。2022年,南京都市圈人社工作將緊緊圍繞長三角一體化、南京都市圈發展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按照年度都市圈黨政領導聯席會議部署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在統籌協調綜合推進、公共就業創業服務、社會保障管理服務、人才交流合作、和諧勞動關係構建等領域全面深化一體化合作,大力推進高品質發展,為推動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都市圈貢獻人社力量。

  視頻會議現場

  會上江蘇、安徽兩地10家市(區)人社局長共同簽署了《南京都市圈內專業技術資格和繼續教育互認協議》。即日起,凡是取得南京都市圈內職稱部門核發的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在都市圈內流動時,各用人單位可直接予以認可,無需重新確認。申報高一級職稱時,可持原證書和批文(或申報表)直接申報;取得人社部或南京都市圈內省級人事考試部門核發的專業技術類職業資格證書,在都市圈內流動時,各地可直接予以認可;取得南京都市圈內職稱部門核發的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在都市圈內流動時,在職稱晉升、崗位聘用、人才引進、培養選拔、服務保障等領域與當地證書具有同等效力;取得南京都市圈內職稱部門核發的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公共科目證書(或學時證明),在都市圈內流動時,各地可直接予以認可,申報職稱時學時可累計計算。

  南京都市圈就業創業公共服務平臺正式運作

  會議還宣布南京都市圈就業創業公共服務平臺啟動運作。平臺可實時動態發布各成員市區的就業創業服務政策、招聘資訊、崗位資訊、重大活動資訊,進一步實現都市圈城市間就業創業公共服務互通共用。

  以社會保障卡為載體建立居民服務“一卡通”作為深入實施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當前長三角地區人社部門需強化擔當、落實推進的重點事項。為此,2021南京市都市圈人社局長聯席會議積極響應,會同各成員市(區)圍繞創新拓展社保卡待遇補貼發放、憑證應用、大數據嵌入服務等功能研商提出了《創新拓展第三代社會保障卡應用發放各類待遇補貼和憑證功能倡議書》,並現場審議通過。

  南京都市圈是以南京為中心的經濟區域帶,位于長江中下遊沿江城市地帶核心地區,地跨蘇皖兩省,是我國首個規劃建設的跨省都市圈。南京都市圈人社局長聯席會議成員由江蘇省南京市人社局、江蘇省鎮江市人社局、江蘇省揚州市人社局、江蘇省淮安市人社局、江蘇省常州市金壇區人社局、江蘇省常州市溧陽市人社局、安徽省蕪湖市人社局、安徽省馬鞍山市人社局、安徽省滁州市人社局、安徽省宣城市人社局共10市(區)成員組成。(虞啟忠 高啟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7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