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市政府與東南大學華為公司簽署運動健康領域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1年12月18日 09:12:45 來源: 南京日報

  原標題:市政府與東南大學華為公司簽署

  運動健康領域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夏心旻左惟出席並見證簽約

  12月17日,市政府與東南大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運動健康領域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深入開展運動健康領域合作,共同推動運動健康産業發展。代市長夏心旻,東南大學黨委書記左惟,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董事、戰略研究院院長徐文偉出席並見證簽約。市領導楊學鵬參加。

  作為大健康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運動健康産業擁有廣闊的發展前景。近年來,南京搶抓“健康中國”戰略機遇,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化校地合作,積極打造産學研深度融合的優良生態,持續推進生命健康産業強鏈補鏈,集聚了一批優質機構。東南大學生物醫學工程是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擁有生物電子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等研究平臺,在生命健康領域教科研、應用方面積累了雄厚的基礎。華為公司積極布局運動健康産業,持續突破血壓、脈搏、血氧、心電、體溫等健康檢測技術,創新生態和科研成果獲得廣泛認可。此次簽約將進一步匯聚各方優勢,釋放創新活力,助推南京打造運動健康産業集聚地和産業高地。

  活動現場,市政府與東南大學簽訂運動健康領域合作框架協議,江寧高新區管委會與東南大學簽訂共建運動健康研究院合作協議,運動健康研究院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運動健康研究院以推進全市運動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為目標,聚焦運動健康、生物醫藥、醫療器械、健康大數據、康養等領域的前沿創新技術和關鍵核心技術,開展運動與健康基礎研究、技術研發、成果轉移轉化和産業孵化等,打造創新技術開發中心、運動健康數據中心,以及儀器與檢驗檢測平臺、工業設計與産品化平臺、運動健康技術應用平臺、運動健康雲平臺。根據協議,南京市將支援各項創新成果在本地轉化,為推進健康領域技術發展提供更多應用場景;東南大學充分發揮學科優勢,助力運動健康研究院建設成為國家級創新平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與運動健康研究院戰略合作,為研究院創新發展提供支援。(楊凡)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7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