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東盟交流周啟幕

2021年12月17日 08:18:29 來源: 新華日報

  12月16日,江蘇—東盟交流周開幕式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南京、北京、上海,以及東盟有關國家舉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在南京主會場出席活動並致辭,東盟副秘書長艾格帕、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陳德海、越南駐滬總領事寧成功分別致辭。

  費高雲表示,今年正逢中國和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回望過去的30年,江蘇與東盟在各領域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目前東盟已躍升為江蘇第三大貿易夥伴,江蘇對東盟投資額佔中國對東盟投資額1/8強,東盟在江蘇實際投資額佔對華實際投資額近1/5。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江蘇和東盟國家互贈防疫物資,開展遠端診療救治,助力企業復工復産,讓彼此手拉得更緊、心靠得更近。

  費高雲指出,今年11月22日,習近平主席在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紀念峰會上宣布建立中國東盟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強調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這是中國與東盟關係史上新的裏程碑。站在新的起點上,江蘇將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搶抓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生效機遇,深入對接《東盟全面復蘇框架》,深化與東盟國家在地方交往、經貿投資、青少年、人文等領域務實合作,更好地促進地區融合發展和人民福祉,努力為中國和東盟關係發展注入新活力、作出新貢獻。

  印度尼西亞、寮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等國家駐上海總領事,寮國、緬甸、越南、泰國等國家駐華大使館使節,東盟國家有關友城、企業、高校以及商協會代表出席開幕式。(衛鑫)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