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政協參加全國政協網絡議政遠端協商會

2021年12月15日 07:30:0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參加全國政協網絡議政遠端協商會

  12月13日,全國政協召開網絡議政遠端協商會,圍繞“全面加強新時代中小學勞動教育”建言資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協商會在全國政協機關設主會場,天津、江蘇、海南三省市政協設分會場。9位委員和特邀代表在主會場、分會場以及通過場外視頻連線方式積極發言。中宣部、教育部、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等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現場積極回應。會前,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召集人、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率部分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及省政協委員赴蘇州開展專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在江蘇分會場,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唐江澎、省政協委員賈創雄、南京市政協委員潘春雷分別發言。委員們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青少年勞動教育,強調要把勞動教育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這為加強新時代中小學勞動教育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委員們建議,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中小學勞動教育的重要論述,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因地制宜,以“創設與生活關聯的真實情境、解決生活實際問題、培養學生勤勞習慣”為基本遵循,推動家務勞動清單化、校園勞動崗位化、服務勞動學分化、創造勞動課程化,讓勞動教育真正“動”起來、“熱”起來、“亮”起來。勞動實踐場所是中小學勞動教育的有效載體和“第二課堂”,要加強統籌構建協同機制,立足實際挖掘校內勞動實踐場所;利用校外綜合實踐實訓基地等資源打造校外綜合性勞動實踐場所,積極推動開放科教係統資源,共建共用行業勞動實踐教育基地。開展中小學勞動教育,人才隊伍建設至關重要,要培養中小學勞動教育研究人員,實施中小學教師全員輪訓,建立勞動教育兼職人才庫,為中小學勞動教育提供人才支撐。

  住蘇全國政協委員朱曉進、胡剛、沙軍、朱永和,省政協副主席周繼業等在江蘇分會場參加會議。(方思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6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