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梁溪:匯聚“她”力量,打造“溫暖之家”

2021年12月13日 15:20:20 來源: 梁溪區揚名街道

  無錫市梁溪區揚名街道朗詩社區強化婦聯組織建設,增強婦聯凝聚力,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由“點”到“面”拓展、由“上”到“下”貫通,切實將好事辦好、實事辦實,不斷增強廣大婦女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社區成為開展婦女工作的堅強陣地和深受廣大婦女信賴和熱愛的“溫暖之家”。

  公益暖人心,芬芳呵護你

  結合“一月一主題”公益活動,組織志願者和志願團隊,通過便民小廣場、微信群、電話等方式開展巾幗學雷鋒志願便民服務活動,通過“線上點單”與“線下服務”相結合方式,定期定時提醒社區群眾居家檢測血糖、血壓,為社區老齡婦女提供便民服務,免費量血壓,中醫按摩、為老人理髮等志願活動。定期開展婦女維權周法治宣傳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幫助婦女解決煩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把溫暖和關愛送到婦女群眾的心坎上。

  兒童心向黨,快樂共成長

  將黨史學習教育和“我們的節日”主題活動相結合,以“三步走”開展經典誦讀、節日民俗、文化娛樂等活動。繪百米“紅色”畫卷。結合母親節,聯合轄區臺企格林希爾幼兒園,舉辦“感恩我的祖國母親”繪畫長卷活動,為祖國母親繪上別樣的繽紛色彩,通過特殊方式向祖國母親獻上一份特殊的母親節禮物。講革命英雄故事,利用“五老”志願者資源,組織轄區兒童一起聽司令爺爺講故事,傳承紅色基因,讓百年黨史照亮少年兒童的未來。辦特色主題活動,開展“走進非遺文化——錫劇”活動,為社區孩子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紛呈、高潮疊起的視聽盛宴,讓孩子在愉快的氛圍中與傳統文化“親密邂逅”。

  傳家庭美德,樹文明新風

  弘揚先進典型,凝聚信仰之力,結合江蘇省文明家庭、無錫市“最美家庭”胡源家庭、“珍珍阿姨”等榜樣故事開展宣講,堅持“小講堂大舞臺”的理念,積極動員轄區婦女幹部、婦女小組長、少數民族婦女等,“以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事教身邊人”為主要形式,用好“巾幗大講堂”“家庭輔導站”“社區家長學校”“婦女兒童之家”“道德講堂”等載體,注重好家風,講好紅色故事,從而進一步豐富活動內容,創新活動模式,將家庭教育進社區、進樓道,踐行核心價值觀,涵養文明之風。(馬潔嫻)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8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