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倡導食物多樣化 南京發布中小學生營養午餐指南

2021年12月13日 07:52:5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發布中小學生營養午餐指南

  倡導食物多樣化 增加奶制品攝入

  12月10日,南京召開中小學營養午餐實施工作現場會,並在會上發布《南京市中小學生營養午餐指南(2021版)》。

  據介紹,《指南》對南京市6-17歲中小學生午餐食物種類及參考數量、配餐原則、烹調要求、學生午餐管理等,提出了符合中小學生營養健康狀況和基本需求的膳食指導建議,適用于南京市為中小學生供餐的學校食堂或集體用餐配送單位。今年初,南京將“制定和逐步推廣我市中小學營養午餐標準”定為民生實事。南京市教育局專門成立了項目研究小組,邀請南京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汪之頊教授等多位營養專家領銜項目研究,歷時近一年,形成了《南京市中小學生營養午餐指南》。

  據介紹,《指南》凸顯兩個特點:一是關注膳食結構的合理性,調整了食物種類及數量標準,推薦同類食物互換,盡可能使食物品種多樣化;二是關注預防營養素缺乏,推薦富含維生素A、鐵、鈣的食物,增加奶制品攝入,同時,針對部分學生存在乳糖不耐受情況,在部分學校嘗試將奶酪融入菜品進行烹飪,以增加鈣的攝入。(葛靈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5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