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委宣講團:堅守初心再出發 擔當使命砥礪行

2021年12月13日 07:26:1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部門展開宣講

  堅守初心再出發 擔當使命砥礪行

  近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赴全省各地各部門展開宣講,全面深入解讀全會精神,並與基層幹部群眾互動交流。

  12月10日,省委宣講團成員,連雲港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雲燕在連雲港市連雲區作宣講報告。她運用豐富的史實、生動的案例,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解讀,並結合實際闡述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連雲港發展實踐的巨大指導作用。她表示,現在是連雲港市加速發展的關鍵時期,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以史為鑒、勇毅前行,建設人民期待的現代化新港城。

  宣講報告會結束後,趙雲燕來到連雲區海州灣街道大港社區,與正在這裏參加“學決議、悟思想、話未來”社區分享會的基層黨員幹群互動交流。趙雲燕説,社區是黨委和政府聯繫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要圍繞學習宣傳有深度、貫徹落實有力度、為民服務有溫度,推動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板橋街道黨工委書記李慧説,此次宣講內容生動具體,深入淺出,自己聽後備受鼓舞,“作為一名街道黨工委書記,我將學習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團結帶領全街幹群,推動各項事業結出新碩果。”

  12月11日,省委宣講團成員,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森在淮安市淮陰區作宣講報告。他從深刻把握全會通過的新的歷史決議的重大意義,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深刻把握黨百年奮鬥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堅持中國道路,增強制度自信;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深刻把握黨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深刻把握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使命任務,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奮力譜寫建設長三角北部現代化中心城市的嶄新篇章等5個方面,對全會的精髓要義進行係統闡釋和深入解讀。李森説,肩負新時代的使命任務,要知責于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宣講報告結束後,李森來到淮陰區新四軍劉老莊連紀念園,與基層黨員群眾互動交流。“中國好人”、為烈士守墓53年的淮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退休職工李愛雲問:“如何理解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要求的‘賡續黨的紅色血脈,弘揚黨的優良傳統’?”李森説,我們黨在百年奮鬥中形成的紅色基因,承載著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彰顯了黨的根本宗旨、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要始終把傳承紅色基因作為重大使命責任,積極探索傳承紅色基因的有效路徑,不斷從紅色基因中汲取強大精神力量。

  12月9日,省委宣講團成員,揚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長金在揚州市廣陵區作宣講報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張長金結合廣陵區發展實踐,對全會精神進行了係統闡釋和深入解讀。他表示,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提高站位抓學習,全面發動抓宣傳,以係統思維統籌謀劃,動員各方面力量,精心組織係列宣傳宣講活動,推進全會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宣講報告結束後,張長金來到曹起溍故居與黨員群眾互動交流。“如何通過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抓好當前廣陵區的各項工作?”面對黨員群眾的問題,張長金表示,現在是衝刺全年、謀劃明年的關鍵階段,廣陵區應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結合起來,與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結合起來,在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線的基礎上,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攻堅戰,同時扎實謀劃好明年項目建設、産業發展、古城復興、民生保障、鄉村振興、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推進落實“産業科創先導區、美麗宜居品質區、全域旅遊示范區、民生幸福樣板區、改革開放活力區”五區共建目標。

  省委宣講團成員,泰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霞在泰州市海陵區作宣講報告。緊扣“為什麼”“是什麼”“怎麼做”,劉霞以《牢記殷殷囑托 扛起光榮使命 奮力走好具有泰州特色和內涵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之路》為題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係統闡釋和深入解讀,引發與會同志熱烈反響。聚焦“泰州特色和內涵”,劉霞表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市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與扎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胸懷“兩個大局”、心繫“國之大者”,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不斷創造新業績。

  宣講報告結束後,劉霞來到海陵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閱”享新思想理論學習陣地,與基層“百姓名嘴”代表、“三新”宣講團骨幹成員等進行了互動交流,對大家關心的“如何向基層群眾宣講好六中全會精神”等問題進行了解答。“現場聆聽宣講深受啟發,對理論工作也有了更深層次的思考。”海陵區委宣傳部副部長韓林説,將迅速組織“三新”宣講團,深入社區、農村、校園等地,用群眾熟悉的語言講好黨的百年輝煌成就,將黨的創新理論送入尋常百姓家。(劉慧洋 蔡志明 張晨 盧佳樂 吳雨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56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