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截至12月11日24時江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2021年12月12日 10:04:16 來源: 健康江蘇

  12月11日0-24時,江蘇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無錫市報告)。

  目前,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的確診病例5例(本土1例、境外輸入4例),接受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8例(本土3例、境外輸入5例)。

  2020年1月22日至今,全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620例(其中境外輸入164例)。

  疫情風險等級提醒:

  截至12月11日15時,全國現有8個高風險地區,44個中風險地區:高風險地區(8個):內蒙古呼倫貝爾市(7個):滿洲裏市東山街道,南區街道,北區街道,興華街道;扎賚諾爾區第一街道,第三街道,第四街道。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1個):隴川縣景嶺博郡建築工地以北、動宛山水建築工地以西、仁和醫院和星雲小區以南、動宛南路延長線以東片區(71網格)中風險地區(44個):上海市浦東新區(2個):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小區,張江鎮張東路2281弄玉蘭香苑四期小區。內蒙古呼倫貝爾市(4個):滿洲裏市扎賚諾爾區第二街道,第五街道,靈泉鎮,新巴爾虎右旗阿拉坦額莫勒鎮。內蒙古通遼市(1個):科爾沁區錢家店鎮孔家村。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30個):道外區龍信家園小區,南崗區愛達尊禦小區、君貴東方瑞景小區、華鴻金色柏林小區10號樓、魯商松江新城(七地塊1-20棟、五地塊14-17棟、五地塊21-23棟)、國慶街2號4號6號與文教街2號至26號半圍合樓棟、巴陵街84號至光芒街與巴陵街至光芒街68號半圍合樓棟、農墾小區、學府星城小區、果戈裏大街58號院、郵政街324號至346號樓棟與郵政街346號至滿洲裏街59號樓棟半合圍區域、宣慶街55號院、悅山國際小區、冬奧村(一期、二期)、華鴻國際中心(1號樓、2號樓、寫字樓)、華鴻金色柏林小區8號樓、宣德街26-1號至宣德街30號與蘆家街90號至90-18號四單元門市半合圍區域,香坊區新松茂樾山二期、東升家園小區、菜藝街123號、睿城小區B5棟A8棟B1棟B4棟合圍區域、溫哥華森林小區二期、公濱路396號院、珠江帝景小區、旭升街91號(哈汽501棟、哈汽503棟、哈鍋55棟合圍區域)、樂山路1號(科技公寓1號院、2號院、建北街56號、58號合圍區域)、綠海華庭小區三期;松北區地恒托斯卡納四期B23棟,道裏區恒祥城小區二期(14號樓、15號樓、16號樓圍合區域),民安小區(6棟、7棟圍合區域)。

  廣東省廣州市(1個):白雲區均禾街文星酒店。

  浙江省寧波市(3個):鎮海區蛟川街道的臨江小區,寧波阿爾卑斯電子有限公司,蛟川街道甬記公寓。

  浙江省杭州市(1個):蕭山區北幹街道龍湖春江天璽17幢。

  浙江省紹興市(2個):上虞區百官街道星光社區陽光假日小區,華維公寓。

  境外(除澳門地區為低風險外)仍全部為高風險地區。

  專家提醒:

  近期國內多個地區出現本土確診病例,疫情形勢依舊嚴峻復雜。德爾塔變異株具有傳播速度快、體內復制快、轉陰時間長等特點,對防控提出更大挑戰。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要繼續做好健康防護,堅持非必須不出境、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區,減少跨省、跨地區流動。

  一、主動及時報備,配合防控管理。近期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區旅居史,特別是與新增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有軌跡交集的人員,應主動向所在單位、社區(村組)或入住酒店報告,積極配合落實資訊登記、核酸檢測及隔離觀察等防控措施。密切關注官方發布疫情權威資訊、國內疫情動態和中高風險地區變化,不信謠、不傳謠,始終保持警惕、嚴密防范,支援配合防控措施。

  二、積極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疫苗是預防新冠肺炎最好的辦法,有助于建立群體免疫屏障,減緩並最終阻斷疾病流行,保護個人和家人的健康。請按照社區或單位安排,嚴格按照免疫程式,按時依次接種疫苗。重點人群及時進行加強免疫接種。

  三、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冬季是呼吸道傳染疾病的高發季節,在人員聚集場所、密閉空間內要堅持佩戴口罩。在商場、餐廳、酒店、影劇院、體育場等公共場所,積極配合戴口罩、驗碼測溫、一米線等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電梯,在醫院就診時,有發熱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以及醫療衛生、交通運輸等行業高風險暴露人員,應正確佩戴口罩。

  四、增強個人防護意識。堅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一旦出現發熱、幹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覺味覺減退、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應及時按規范程式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55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