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21年12月12日 08:52:0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領導幹部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吳政隆許昆林傳達

  12月11日,江蘇省委召開領導幹部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吳政隆和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分別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副書記張義珍出席。

  吳政隆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具有很強的前瞻性、指導性、戰略性,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是習近平經濟思想的又一經典文獻。李克強總理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可操作性。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會議精神上來。

  吳政隆強調,要深刻領會一年來黨中央領導經濟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績,更加堅定自覺地落實“兩個確立”的實踐要求。今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年,也必將是載入史冊的一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後取得的偉大成就充分表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逆轉,再次充分證明“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的決定性意義。我們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要深刻領會黨中央對當前形勢的分析判斷,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定發展信心,更加自覺地把江蘇放到“兩個大局”中審視和考量,做到戰略上更加主動、戰術上更加精準,更好地把握發展主動權。要深刻領會黨中央關于明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準確把握中央政策取向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準確把握中央政策蘊藏的空間和機遇,有效應對風險挑戰,穩定經濟大盤,推動經濟實現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行穩致遠,當好中國號巨輪的重要壓艙石。要深刻領會黨中央闡述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在正確的方向和軌道上,一項一項抓落實、見成效。

  吳政隆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結合江蘇實際,研究細化我省明年工作的目標和思路舉措,突出産業強鏈固鏈補鏈,加快打造先進制造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加快推動産業綠色低碳轉型;深入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加快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促進共同富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努力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各級各部門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深刻領會黨中央對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認真學習領會“四個必須”的深刻內涵,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加強和改進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牢記“國之大者”,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運用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提升本領、改進作風、狠抓落實,以實際行動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以過硬成果向總書記和黨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吳政隆指出,馬上就要迎來元旦、春節,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即將舉辦,全國兩會也將召開,特別是明年還將召開黨的二十大,必須從現在抓起,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好發展和安全,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持續改善民生,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扎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切實織牢織密疫情防控網。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産和公共安全,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有效應對極端災害性天氣。要統籌安排煤電油氣運保障供應,做好主要農副産品保供穩價工作,保障困難群眾生活,保障農民工工資發放,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用心用情、依法依規化解矛盾糾紛,有力維護社會穩定。要做好宣傳工作,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營造好氛圍,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級黨員領導幹部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黃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15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