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建成21所“智慧監獄” 打造智能管理大平臺係統

2021年12月11日 08:41:3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執法辦案全業務全流程上線 我省建成21所“智慧監獄”

  記者10日從省監獄管理局獲悉,截至目前,我省共有21所監獄通過司法部“智慧監獄”驗收,在全國監獄係統首創區塊鏈執法監督的經驗做法,被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辦轉發推廣。

  我省監獄係統重點打造監獄智能管理大平臺係統,整合800多個功能模組、近1200個流程節點,貫穿罪犯改造的全周期,做到罪犯計分考核、行政獎懲、法律獎勵網上“一條龍”辦理,民警執法全過程網上留痕,所有案件100%追溯可查。其中,減刑假釋協同辦案係統實現與法院、檢察院互聯互通,案件網上流轉、案件卷宗智能生成、簽名簽章電子生成,執法辦案全業務、全流程線上辦理,檢察機關全程監督、實時糾偏。監獄執法辦案資訊融合至監獄智能管理大平臺,提請罪犯減刑假釋案件通過12348中國法網、江蘇監獄網、江蘇省政務資訊共用網逐件公開。

  我省建設遠端視頻會見和親情電話係統,遠端視頻會見終端覆蓋全省27個監獄、112個區縣司法局,親情電話覆蓋所有監區,切實解決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罪犯家屬會見難題,方便罪犯親屬實時了解監獄執法管理、罪犯改造情況。

  江蘇監獄係統還將區塊鏈校驗機制嵌入監獄執法辦案全過程,刑罰變更、計分考核、崗位管理、錢款管理等4個主要執法流程、55個重點環節全部納入區塊鏈監管。(倪方方 孫銀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5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