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宜興通報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2021年12月10日 17:32:04 來源: 宜興發布

  原標題:關于宜興市一例外省確診病例關聯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通報

  12月10日,宜興市在集中隔離人員(外省確診病例密接)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1人呈陽性,初步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經排查,該無症狀感染者于12月6日在外省與確診病例有密切接觸史,12月7日駕車返回宜興,當日宜興疾控中心接外省協查通報後,即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集中隔離期間3次例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2月9日晚核酸檢測初篩陽性,12月10日2時復核確認陽性,隨即轉運至無錫市第五人民醫院隔離治療。12月10日經無錫市市級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截至12月10日14時,共計排查該名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者13人(此前已作為外省確診病例次密接集中隔離)、次密切接觸者49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並採樣,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採集相關環境樣本204份,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請廣大市民要進一步強化個人防護意識,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良好習慣,確保新冠疫苗“應接盡接”。同時關注官方發布資訊,不信謠、不傳謠。盡量不前往有本地病例報告的地區,特別是中高風險地區及其所在設區市,如需外出,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返回後做好報備。廣大市民應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對于違反疫情防控相關規定並且造成疫情擴散、蔓延的的個人和單位,將依法依規追究法律責任。

  宜興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

  2021年12月10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5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