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市縣 推廣

星雲數字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競爭力 輸出風控技術

2021年12月10日 13:25:14 來源: 星雲數字

  金融科技公司與金融機構要開展業務,風控是硬指標。風控賽道一向“廝殺”激烈,像星雲數字這樣的第三方技術服務商已經脫穎而出,向國內多家銀行、互金、電商等機構輸出風控技術。

  在數字化浪潮之下,隨著金融與科技的深度融合,如何將金融行業在風控上的優勢與經驗與“人工智慧、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更好地結合,從而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時,將風控做到更好,成為各家企業思考的議題、努力的方向。

  如果將金融業風控管理全過程比喻為做一盤菜,那必須有一位專業的“廚師”,從原料採購、加工處理到菜品輸出,進行全過程把控。智能風控專業級選手就是這樣一位大廚。

  以星雲數字為例,在風控這條路上,星雲數字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競爭力,憑借其強大的技術能力,和對金融業務的場景理解能力,在智能風控領域全面布局,形成具有生命周期的風控“閉環”。

  據星雲數字首席技術官介紹,目前,星雲數字已經打造了一係列智能風控之“器”,如“透鏡”智能風控平臺、“兩儀”AI演算法平臺、“瀚海”數據中臺等工具型産品。對于風控之“術”,星雲數字首席技術官指出,核心在于策略、模型和場景,三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星雲數字首席技術官打了個形象的比喻,若將風控比作一個人,那“兩儀”AI演算法平臺相當于大腦,“瀚海”數據平臺相當于心臟,“透鏡”智能風控平臺相當于骨架。

  星雲數字風控産品及技術,經過金融場景的層層驗證和實踐,進行了成品的多年打磨、技術的N次迭代,實現組件化設計和售賣,不但“物美“,關鍵是“價廉”,性價比高的同時,實力還過硬。

  成功的技術和産品,讓星雲數字獲得了市場的不斷認可,僅“透鏡”智能風控平臺就已向江蘇蘇寧銀行、廈門國際銀行等機構輸出。星雲數字還先後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成為華為“沃土雲創計劃”認證夥伴、北辰山中小銀行金融科技聯盟成員,榮登2021智能風控先鋒機構TOP20榜單,足以看出其卓爾不群的實力。(陳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5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