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講透全會精神 激發奮進力量

2021年12月10日 10:59:3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部門展開宣講

  講透全會精神 激發奮進力量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12月9日赴全省各地各部門展開宣講,全面深入解讀全會精神,並與基層幹部群眾互動交流。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周廣智在淮安市作宣講報告。他圍繞深刻認識召開十九屆六中全會、作出《中共中央關于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下稱《決議》)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百年奮鬥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的重要要求等五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了細致深入的解讀。清江浦區清江街道的“中國好人”金駒説,“宣講內容通俗易懂,讓我們受益匪淺。我們將汲取黨的百年奮鬥中的智慧和力量,落實到日常工作中,切實把群眾的事辦實辦好。”

  宣講結束後,周廣智來到蘇皖邊區政府舊址紀念館,與基層黨員代表進行互動交流,對大家提出的“如何準確把握和繼承發揚自我革命的歷史經驗”“如何理解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偉大成就”等問題進行解答。周廣智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國共産黨最鮮明的品格。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副秘書長、省委研究室主任楊琦在宿遷市作宣講報告,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百年奮鬥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把握黨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四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刻全面的解讀。

  宣講報告結束後,楊琦來到宿城區河濱街道府苑社區,和基層群眾進行面對面、互動式的交流。“社區如何踐行‘人民至上’這個永恒主題?”府苑社區黨委書記陳磊問。“基層組織是落實黨根本宗旨的主體,要履行好職責,切實把群眾大大小小的事辦好。”楊琦分別從堅持黨的領導、堅持初心使命、堅持廣大黨員幹部帶頭等方面做了詳細解答。“省委省政府將來會採取哪些重大舉措來實現共同富裕?”社區居民、有數十年黨齡的老黨員焦翠英問。“關鍵是發展!”楊琦結合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對新發展理念指導下的高品質發展進行了闡述,引發現場熱烈反響。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作統戰係統專場宣講報告。他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基本情況和重要成果、深刻把握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把握黨百年奮鬥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把握黨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等五個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係統宣講和深入解讀。

  宣講報告結束後,李國華與在場的黨員幹部開展互動交流。省委統戰部研究室一級科員陳珂提問:“如何理解堅持統一戰線是我們黨百年奮鬥的歷史經驗?”李國華説,團結是戰勝一切困難的強大力量,是凝聚人心、成就偉業的重要保證。統一戰線是我們黨的一大政治優勢,建立最廣泛的統一戰線,是黨克敵制勝、執政興國的重要法寶。要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匯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薄偉力。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張新科在連雲港市作宣講報告。他從制定《決議》的重大意義、六中全會精神中的幾個關鍵要點、《決議》概括的“十三個方面成就”、 《決議》概括的“十條歷史經驗”、結合實際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五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係統闡釋和深入解讀。與會同志一致認為,宣講報告幫助大家進一步深化對六中全會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聽後深受啟發和鼓舞。

  宣講報告會結束後,張新科來到連雲港市革命紀念館,與正在這裏參加“講學話議·四個一百”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實境課堂活動的老兵代表、黨員代表和青年代表互動交流。“作為一名理論宣講工作者,更需要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連雲港市革命紀念館副館長王濱説,“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緊跟時代要求,不斷提升理論宣講品質和水準,凝聚起建設人民期待的現代化新港城的精神力量。”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趙金松在興化市作宣講報告。他從深刻把握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黨的百年奮鬥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把握黨的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把握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等五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係統解讀和深刻闡述。

  在交流互動環節,興化“百姓名嘴”顧憶明提問:“怎樣把握好《決議》重點,在宣講中找準切入點、連接點,更好地推動宣講入腦入心?”趙金松回答:“首先要原原本本地學,學深悟透,把握其中的要點、重點和關鍵點,融會貫通。其次要針對不同宣講對象,分層分類,有針對性地進行宣講。同時要創新方式,用故事、案例和數據使宣講更鮮活,更有吸引力和感染力,讓大家聽得見、記得住、記得牢,真正把全會精神轉化到實踐中。”

  省委宣講團成員、江蘇省社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尚慶飛在南京航空航太大學作宣講報告,全面解讀六中全會的思想內涵。在場師生紛紛表示,聆聽了報告會,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內容理解更深刻、精神領會更透徹。

  報告會後,師生們與尚慶飛進行互動交流,“作為一名青年學生,應該如何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南航機電學院機械工程專業2018級本科生王旭問。尚慶飛從“回望歷史”“把握當下”“面向未來”三個歷史維度進行闡釋。他説:“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新時代青年學生正處于開啟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征程中,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將個人命運融入民族復興的歷史進程中,才能不負這個偉大時代。”(張莎沙 孫旭暉 徐睿翔 趙芳 董鑫 楊頻萍 吳雨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4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