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澳門江蘇周開幕式暨第十一屆江蘇—澳門·葡語國家工商峰會舉行

2021年12月10日 09:33:0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澳門12月9日電(記者李寒芳 劉剛)澳門江蘇周開幕式暨第十一屆江蘇—澳門·葡語國家工商峰會(以下簡稱工商峰會)9日在澳門舉行。開幕式上,江蘇、澳門兩地政府簽署了“十四五”期間蘇澳重點領域合作框架協議。

  根據協議,“十四五”期間,蘇澳將在高層往來、科技創新、經濟貿易、現代服務業、教育、中醫藥研發和醫療衛生、會展、青年交流等十多個領域展開合作。另外,雙方還現場簽約了10個合作項目。

  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致辭表示,澳門是江蘇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也是最早開展合作的經貿夥伴之一。2011年起,江蘇連續十年在澳門舉辦工商峰會,並以此為紐帶與澳門及葡語國家保持密切往來,三方交流空前活躍,三地貿易額逐年攀升。江蘇願以這次活動為契機,與澳門積極拓展各領域全方位合作,形成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良好格局,共創新時代蘇澳融合發展的美好未來。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表示,展望未來,蘇澳兩地與葡語國家在經貿、旅遊、會展、農業、遠洋漁業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可望持續深化,成效將日趨顯現,前景十分廣闊。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援辦好工商峰會等係列活動,多層次推動江蘇等內地省市與葡語國家的貿易往來,在合作中實現共贏。

  開幕式上還進行了江蘇服務業推介,發布了“千年運河·水韻江蘇”英文特刊和“水韻江蘇”3D入境遊線路。作為澳門江蘇周係列活動,2021澳門國際文化産業博覽會開幕式暨連雲港推介會、第十一屆蘇港澳青年發展論壇也于當天舉行。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負責人,安哥拉、維德角、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巴西、葡萄牙、莫三比克、幾內亞比索等國駐華使節以及來自江蘇、澳門和葡語國家的中外嘉賓參加了峰會。(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4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