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隴深化合作共建“一帶一路”

2021年12月10日 07:28:09 來源: 新華日報

  12月9日,江蘇省、甘肅省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交流洽談會在連雲港召開。江蘇省副省長胡廣傑、甘肅省副省長張錦剛出席會議並發言。

  江蘇、甘肅經貿合作由來已久,遵循“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政府推動、市場運作;緊密對接、長期合作”的合作原則,連雲港港口控股集團與甘肅(蘭州)國際陸港管委會成功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標誌著蘇隴兩地經貿合作再結碩果,正式開啟共建“一帶一路”陸海聯運新篇章。

  根據協議,雙方將建設甘肅進出口商品轉机中心,使連雲港港成為服務甘肅最便捷、最經濟的出海口;共建共用“霍爾果斯-東門”無水港,為甘肅(蘭州)國際陸港提供過境換裝服務;實施通關一體化和自貿區經驗復制推廣;共同成立無水港服務平臺公司;建立長期有效的人才交流培訓機制等。隨著上述合作的落地實施,兩個國家級物流樞紐成功“牽手”,連雲港“出海口”功能直接搬到了甘肅(蘭州)“家門口”,對于蘇隴兩地加快構建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對外開放格局,深度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具有重要意義。(吉鳳竹 鞠海濤 楊開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48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