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12月9日起,南京地鐵進站需出示蘇康碼

2021年12月09日 11:58:40 來源: 新華日報官方微博

  原標題:今起南京地鐵進站需出示蘇康碼

  據@南京地鐵消息,2021年12月9日,南京市《關于進一步做好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3號)》明確,各類公共交通、計程車、網約車要落實戴口罩、測溫、驗碼、通風消毒等防控要求。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自12月9日12時起,凡是進入地鐵車站的乘客均須主動出示健康碼,並接受體溫檢測,顯示“綠碼”的乘客方可進站乘車。

  對于無智能手機的老年人或者中小學生等特殊群體,可由同行人員代為申領並出示“健康碼”,或提前列印好7天有效期內的“健康碼”綠碼(須彩色列印),進站前與本人身份證明一同向工作人員出示,核實無誤後方可進站。

  不能亮碼的乘客,可請所在社區出具相關説明或出行證明,進站前與本人身份證明一同向工作人員出示,核實無誤後方可進站。

  南京地鐵提醒,乘客需戴“牢”口罩、配合測溫。乘坐地鐵的乘客,需要全程規范佩戴口罩,中途請勿摘下,並自覺接受體溫檢測,減少交談、減少接觸,盡量分散候乘。途中如遇到有乘客未戴好口罩,請相互提醒,或及時向車站工作人員或致電南京地鐵服務熱線51899999反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