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市縣 推廣

孩子保險該如何買?蘇寧保的這份攻略請收好!

2021年12月09日 12:02:38 來源: 蘇寧金融

  中國家庭一直以來都把孩子放在第一位,父母永遠想給孩子最好的,有些父母甚至在孩子出生前就開始籌劃著給孩子買保險了。可市面上少兒保險種類繁雜,到底該怎麼選呢?蘇寧保的專家提醒您,給孩子買保險千萬別盲目跟風,其中的先後順序可大有講究!

  第一,優先配置少兒醫保

  少兒醫保跟成人的社保醫療類似,是國家針對少兒群體提供的惠民服務,每年繳納幾百塊保費,就可對被保險少兒因患疾病而産生的治療、住院、手術等費用提供一定的保障。蘇寧保專家提醒,父母在孩子出生後的第一時間就可以為孩子辦理醫保。少兒醫保雖好,但覆蓋的僅僅是基礎的醫療保障,其報銷范圍和報銷比例都有一定限制。

  第二,意外險不可或缺

  活潑好動是孩子的天性,隨著年齡增大,好奇心逐漸旺盛,對世界的探索欲也日益增強,再加上家長不可能時時刻刻看護在旁,孩子難免會發生一些意外。相關數據顯示,目前我國14歲以下兒童的第一死因就是意外傷害。蘇寧保專家認為,對孩子而言,意外險是剛需。

  第三,重疾險建議購買

  除了意外,父母最擔心的就是孩子生病。孩子身體免疫力低,即使父母悉心照料,也難免出現頭疼腦熱拉肚子這些小毛病。普通疾病還好,要是不幸患上兒童高發的白血病、川崎病這些重疾,那簡直就是對家庭的重大打擊。因此建議適當給孩子配置一份重疾險。對此,蘇寧保專家透露,孩子年齡小,醫療記錄不多,這種情況下購買重疾險非常劃算,也很少會出現加費、除外這些情況。在給兒童配置保險的順序上,蘇寧保專家的建議是:少兒醫保>意外險>重疾險,這三種保險是標配,有條件的還可以給孩子配置補充醫療險、教育金等。

  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當風險降臨到孩子身上,父母面臨的往往是精神和經濟的雙重打擊,但如果為孩子購置了一份合適的保險,至少能把經濟的風險轉移出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以登錄“蘇寧金融APP-保險”或“蘇寧保”公眾號/小程式看看!(陳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14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