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2021長江論壇在南京舉行

2021年12月09日 16:57:44 來源: 新華網

    12月8日上午,由國務院參事室指導,國務院參事室長江經濟帶發展研究中心主辦、江蘇省人民政府參事室承辦的2021長江論壇在江蘇南京開幕。

    江蘇是長江流域的重要省份,岸線長、人口多、經濟佔比大,在長江大保護和長江經濟帶發展中地位重要、責任重大。近幾年來,江蘇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扛起長江大保護的政治責任,大力推進長江生態環境係統保護修復,扎實推動沿江産業綠色低碳轉型,實現了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

    論壇上,國務院參事室組織全國相關領域的參事、專家齊聚一堂,以“協同合作,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圍繞“加強長江生態環境協同保護”“推動長江經濟帶産業協同創新”“協同打造‘一帶一路’戰略支點”“促進長江流域文化協同發展”等內容,開展頭腦風暴、迸發智慧火花、積極建言獻策,為有效破解長江大保護面臨的具體實踐問題、有力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助上一臂之力。

    其中,江蘇省人民政府參事、南京大學經濟增長研究院院長沈坤榮表示,城市群是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的有效載體。目前,長江經濟帶已形成長江三角洲、長江中遊和成渝三大城市群。推進長江經濟帶高品質城市群建設需關注城市更新、産城融合、城市集群、鄉村振興等方面,以及數字經濟和低碳經濟兩個重點領域。

    據悉,論壇期間,長三角三省一市政府參事室將共同舉辦“第二屆長三角政府參事專題研討會”,滬蘇浙皖和南京、徐州的政府參事圍繞“推動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攜手走在現代化建設前列”主題,開展主題演講、組織交流對話,為長三角地區實現更高品質一體化、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率先探索形成現代化建設的戰略路徑等貢獻智慧、提供思路。(徐新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4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