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鎮江新區:黨建賦能航空航太産業鏈高品質發展

2021年12月08日 15:36:36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近日,江蘇省鎮江新區航空航太産業園舉辦了一場以“學黨史 展未來 謀發展”為主題的周末“家”説航空航太産業鏈專場活動,來自多家涉航企業的年輕代表暢談政治理想和工作創新成果,回顧鎮江航空航太産業鏈從無到有、日趨完備的歷程。

  “我們懷著‘航空夢’的初心,踐行使命,將黨建與中心工作相結合,建成了1個五星黨支部,5個四星黨支部,以黨員先鋒帶動生産建設,為航空事業付諸全部。”航太海鷹(鎮江)特種材料有限公司黨總支書記、董事長高志強説。該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鎮江新區航空航太産業園,是中國商飛C919大型客機九大機體結構件供應商之一、CR929寬體客機後機身後段初選供應商,今年成功入選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名單。它的發展也是鎮江新區航空航太産業園成長歷程的縮影。

  自2009年初建設以來,鎮江新區航空航太産業從無到有,目前已成為江蘇省航空航太特色省市聯動發展試點區,集聚了航太海鷹、菲舍爾、塞孚航空、逸帆航空等一批骨幹企業。

  踐行“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航空航太精神成為園區企業的共同追求。11月初,菲舍爾舉辦的“百年百架我踐行 航空強國保交付”主題生産勞動競賽,以努力打造一批“攻堅團隊”為主要目的,激發企業員工攻堅動力和愛國愛航空熱情,助力生産經營。

  今年以來,鎮江新區航空航太産業園以黨史學習教育為抓手,聚焦“打造‘黨建紅+航空藍’航空園區黨建品牌——以黨建引領助推企業發展”書記項目,優化營商軟環境,提升整合網格管理服務水準,發動各支部黨員積極加入到招商引智、項目推進、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線,切實提升園區綜合管理服務水準。

  目前,鎮江新區以“一場(鎮江大路通用機場)、一院(江蘇航空職業技術學院)、一園(鎮江航空航太産業園)、一鎮(鎮江航空(教育)小鎮)”為核心,航空産業鏈格局已基本顯現。涉航企業産品涵蓋通用整機制造、航空發動機關鍵核心部件、飛機內飾和機體結構件、飛機照明係統、航空座椅等,5家企業産品直接為C919國産大飛機配套。(肖心月)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