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新增本土確診1例 嚴密排查密接和次密接重點人員

2021年12月08日 13:11: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2月8日電(戚軒瑜)12月8日中午,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第32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

  會上,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黨委副書記夏海鳴通報確診病例相關情況。2021年12月7日23時,鼓樓區1例外省市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陸某在集中隔離期結束後,繼續居家健康監測期間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已隨即轉運至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規范隔離診治)。8日早晨,經市級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夏海鳴介紹,截至目前,已排查出密切接觸者30名,其中2例在外地,已在第一時間發出協商函,在寧的28人中已全部落實集中隔離並採樣。目前,核酸檢測結果已出18人,包括了同住的陸某(母親)皆為陰性,其余結果待出。已排查到次密切接觸者105人,正在落實管控中;對居住在其小區的居民205人進行管控並採樣,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已採集陸某住家環境樣本202份,核酸結果也均為陰性,對陸某住家環境環境和活動場所開展終末消毒4000平米。

  鼓樓區副區長馮泉介紹,自疫情發生以來,鼓樓區目前所採取的疫情管控措施主要有以下五個方面:一是建立全區應急指揮體係;二是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及時掌握病例的活動軌跡;三是嚴密排查密接和次密接重點人員,第一時間落實,目前30名密接人員中涉及鼓樓區的25人,已全部集中隔離到位,核酸檢測第一輪已完成;四是穩妥實施病例所在小區風控管理,做好小區居民的生活服務和應急保障,同時做好防范區全員管控工作,目前小區涉及205人;五是嚴格落實重點區域、重點場所的消殺工作,接下來我區將進行重點人員轉院隔離、核酸保障和重點場所社會面防控工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4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