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力學大會聚焦“雙碳”綠色發展

2021年12月08日 09:47:05 來源: 新華日報

  12月5日,“江蘇力學大會2021暨江蘇省力學學會成立60周年慶祝活動”在河海大學科學會堂舉辦,“‘雙碳’背景下協‘力’綠色發展高端論壇”同期舉行。多位院士專家、力學科技工作者和師生代表900余人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加了活動。

  江蘇省力學學會理事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唐洪武表示,學會將以這60年為一個裏程碑,持續不懈地努力。在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上,將發揮基礎學科研究的特有作用,組織科技力量,在服務江蘇重大科技發展戰略上體現擔當;在服務科技人才培養上,將在科技成果展示、人才舉薦、科技獎勵上加強青年人才培養。同時,從三個方面推動創新鏈與産業鏈深度融合,一是加強學會自身建設,搭建科研成果的轉化平臺;二是完善科研成果和産業的精準對接機制;三是提升服務跨産業、跨企業的良性互動的能力,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更大的貢獻。

  此次大會高端論壇聚焦“雙碳”,對此,唐洪武表示,力學學會將進一步加強新型智庫建設,積極開展相關理論研究和科技攻關;充分發揮資源優勢,為從事“碳中和”相關研究的科技人才搭建高水準的學術交流活動平臺;努力打造“碳中和”青年科技人才托舉孵化器;加強與海內外專家學者在“雙碳”領域的科研交流與合作,助推江蘇生態文明建設。

  高端論壇上,繆昌文院士、涂善東院士、崔俊芝院士、郭萬林院士、王泉院士、楊永斌院士等8位專家分別作了主題報告。(蔡姝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4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