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部門宣講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8日 08:05:17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部門展開宣講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近期奔赴全省各地各部門展開宣講,全面深入解讀全會精神,並與基層幹部群眾互動交流。

  12月7日下午,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省級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新平在南京市作省級機關專場宣講報告。他以《百年奮鬥 再啟新程》為題,聚焦“五個深刻把握”,深入闡明瞭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作出新的歷史決議的重大意義,以及黨的百年奮鬥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重點講解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闡述了黨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李新平表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省級機關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帶頭落實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自覺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同時要分層分類組織,注重協同聯動,切實推動宣傳普及全覆蓋、貫徹落實高品質。宣講報告引發現場熱烈反響。省稅務局團委副書記章帥説,作為一名青年黨員,要把個人奮鬥融入民族復興的時代偉業、江蘇發展的生動實踐,為現代化建設新征程貢獻青春力量。

  同日下午,省委宣講團成員、鹽城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衛紅在鹽城市鹽都區作宣講報告。她用豐富的史實、鮮活的事例、翔實的數據,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領會黨的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6個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係統宣講和深入解讀。

  宣講報告會結束後,陳衛紅來到鹽都區潘黃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與黨員群眾就新時代如何更好地繼承和發揚紅色文化等問題進行面對面交流。她表示,鹽都是革命老區,紅色文化底蘊深厚,潘黃街道的名字更與潘克、黃煒兩位革命烈士的名字緊密相連。傳承好、發揚好紅色文化,要注重對紅色文化的宣傳普及,把傳承紅色文化與時代使命、工作實際相結合,讓紅色文化所蘊含的精神力量成為發展的動力和接續奮鬥的能量。

  同日下午,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黨史黨建部主任張加華來到江蘇鐘山賓館集團作宣講報告。她以“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 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篇章”為題,圍繞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新的歷史決議,深刻領會黨的百年奮鬥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等5個方面進行了全面係統的闡釋和解讀。與會同志表示,聽了宣講報告後,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有了更為清晰深刻的認識。江蘇鐘山賓館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朱銀生説,要深刻領會六中全會精神,不斷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圓滿完成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和推進集團國企改革的強大動力。

  12月6日下午,省委宣講團成員、南京航空航太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王智來到南京財經大學作宣講報告。他以“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為題,從背景特殊、時機特殊、主題特殊、意義特殊4個角度,介紹了六中全會的基本情況及重大意義,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歷史進程與重大成就,總結了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與歷史經驗。對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應堅持的根本原則進行了係統講解和深入闡釋。

  報告會後,王智與師生互動交流。“踏上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作為新時代的學生應該如何接續書寫使命與擔當?”南財大法學1902班學生陳逸現場提問。王智表示,新時代機遇與挑戰並存,年輕一代要以更加昂揚的姿態迎接挑戰,接續奮鬥,砥礪前行。“各高校如何以《決議》為指導,深入研究闡釋新時代各個領域的成就和經驗,深化對全會精神的理解和認識?”馬克思主義學院青年教師李飛問。王智認為,要進一步把握全會精神實質,同時把研究成果體現在課堂上、應用到全會精神宣講中,作出新時代理論工作者應有的貢獻。(陳明慧 張文婧 李晞 楊頻萍 吳雨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4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