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黃海揚帆!鹽城東臺振興路跨通榆河大橋合龍

2021年12月07日 17:31:05 來源: 現代快報網

  12月6日上午,鹽城東臺振興路跨通榆河段新建工程振興大橋順利合龍,全橋實現貫通。作為鹽城地區建設的單孔跨徑最大的鋼箱梁橋,東臺首座全鋼結構市政橋梁,振興大橋是連接東臺主城區與經濟開發區東區、高新區的重要紐帶,也是目前國內首座不設調平托架及水中支墩,進行跨中合龍頂推安裝的大跨度變截面連續梁橋。

  振興路跨通榆河段新建工程,西起范公北路接現振興路,往東跨越通榆河至站前路,全長約1.6公里,路基寬40米,為城市主幹道,採用雙向四車道設計。振興大橋是工程的關鍵節點,為主跨120米的鋼箱梁結構斜拉橋,全長252米。

  作為鹽城地區建設的單孔跨徑最大的鋼箱梁橋,東臺首座全鋼結構市政橋梁,振興大橋採用“黃海揚帆”的創意理念,它的變截面連續鋼箱梁的設計不僅受力合理,配合斜拉橋裝飾,也更具美感。

  在施工過程中,為了保障通榆河三級航道正常通行,施工方實現了多項技術突破。創新採用國內先進的步履式頂推施工技術,在大橋東西兩岸將鋼箱梁焊接後,向河中央推進,最終實現合龍;為精準控制鋼箱梁頂進速度及方向,項目部運用電腦控制體係對千斤頂行程資訊分析計算,向液壓動力係統發出動力指令,相當于給頂推施工加上了AI人工“大腦”;鋼梁高度從支點至跨中為5.4m至2.7m二次拋物線漸變,高差之大居國內前列。

  “我們從8 月23日以來進行首片安裝,經過105個日夜的緊張施工,順利完成合龍。”浙江交工振興路跨通榆河大橋項目技術負責人苑青海介紹,下一階段的任務目標是,利用25天的時間完成50米的鋼塔安裝,于明年5月實現全線通行。(葉海慧 顧春暉 韋一 陳社翔 王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4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