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梁溪:“三點發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發展

2021年12月07日 11:57:28 來源: 梁溪區委宣傳部

  無錫市梁溪區山北街道以學習百年黨史為主線,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標要求貫徹始終,將黨史學習教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堅持“三點發力”抓好抓實黨史學習教育,為推動街道經濟社會發展和提高為民服務工作成效注入強勁的“紅色動力”。

  以“四學四悟四結合”為立足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始終把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充分用好用活紅色資源生動教材,確保“規定動作”不走樣,嚴格落實“第一議題”制度,推行“自學,持之以恒悟;議學,深入思考悟;研學,相互交流悟;踐學,身臨現場悟”的“四學四悟”學習法,與“三聯三解”“兩在兩同”見行動、為民辦實事、爭第一創唯一活動相結合,積極打造“四學四悟四結合”的黨史學習教育特色品牌,不斷激發廣大黨員幹部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和有效性。高品質開展組織生活會,通過組織黨員學習研討提素質、尋標對標找差距、談心談話提意見、小組會議互批評等形式,找準存在問題和症結,提出整改措施和時限,確保組織生活會開出實效,真正實現以黨史學習教育促工作的目的。

  以示范帶動為關鍵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健全黨員領導幹部“領學、促學”機制,堅持街道領導班子成員以上率下,發揮各級黨組織書記“頭雁”作用,利用書記講黨課、幹部講體會等形式,在學黨史、講黨史、懂黨史、用黨史等方面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建立“山北紅帆”黨史學習教育聯盟,深入開展以理論聯學、隊伍聯建、資源聯享、活動聯辦、工作聯促為主要內容的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廣大黨員群眾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熱情。推行常態化學習制度,扎實開展“黨建課堂+現場教學+交流研討+業務培訓”式黨史學習教育,制定年度和月份學習計劃、黨員領導幹部個人自學計劃、黨支部學習計劃等“三張清單”。統籌“線上+線下”學習教育,依托“映山紅”學堂、“學習強國”學習平臺、“活力山北”微號公眾號等平臺,通過專家講理論、模范講故事、青年講理想和開設“黨史e課”等方式,組織開展各類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群眾汲取百年黨史智慧、凝聚奮進力量。

  以民生實事項目為落腳點,推動學史學習教育見行見效。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實際行動,注重開門納諫聽民聲、集思廣益謀良策、真心實意惠民生。誠心訪民情聽民訴。街道黨工委領導班子成員、機關部門負責人分別深入各自掛鉤聯繫社區和結對群眾,通過召開座談會、議事會和到府走訪等形式,與群眾面對面交流、心貼心溝通,廣泛聽取群眾的意見建議,了解所思所盼,收集匯總一批基層關心、群眾關切的“急難愁盼”問題,在真誠交流中問需問症問策。精心辦實事解民憂。實施“微幸福”民生工程和為民辦實事“解題圓夢”計劃,街道各級黨組織按照“徵題”“領題”“解題”“評題”的流程、普通黨員按照“尋夢”“領夢”“圓夢”“亮夢”的流程,積極開展“認領微心願 見證微幸福”主題活動和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助力實現群眾“微心願”,解決群眾操心事煩惱事揪心事,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賈軍松)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3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