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緊扣中心大局 彰顯更大作為

2021年12月07日 11:05:4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緊跟時代步伐 緊扣中心大局 在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中彰顯更大作為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圍繞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開展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交流研討

  12月6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第二十七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精神,圍繞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省委書記吳政隆在省人大常委會的專題輔導報告和全省領導幹部專題研修班開班式上的講話要求開展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交流研討。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李小敏主持會議,黨組副書記樊金龍,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王燕文、陳震寧,副主任馬秋林、邢春寧、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準確把握新時代宗教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找準服務宗教工作的著力點,依法履職盡責,不斷提升我省宗教工作法治化水準;發揮人大代表密切聯繫群眾的優勢,廣泛宣傳黨的宗教理論和方針政策,宣傳宗教相關法律法規,引導廣大群眾共同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而團結奮鬥。

  會議指出,要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引領地方立法工作,認真貫徹落實第二十七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和栗戰書委員長講話精神,堅持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把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三者有機統一體現在地方立法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要加強重點領域、新興領域立法,充分發揮地方立法保障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作用;加快立法進程和步伐,著力提高地方立法的品質和效率;注重開展小切口、小快靈立法,努力彰顯地方立法實施性、補充性、試驗性特點;找準在立法工作各個環節的職能定位,充分發揮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導作用;統籌做好立改廢工作,切實維護國家法治統一。

  會上,部分常委會黨組及分黨組組成人員圍繞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進行交流研討。大家一致認為,省委書記吳政隆在省人大常委會的專題輔導報告和全省領導幹部專題研修班開班式上的講話,對于我們學習領會省黨代會精神是及時具體的指導、清晰精準的引領、切實有力的推動。大家表示,要把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人大工作會議和省黨代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認真落實吳政隆書記對人大工作的明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始終突出人大工作的政治性;緊扣中心大局,切實提升人大工作的係統性;緊貼民生關切,充分體現人大工作的人民性;緊跟時代步伐,不斷增強人大工作的創新性,在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中彰顯更大作為。(蘇仁軒 陳月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38878